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首页>>股市
受大连油管爆炸波及A股市场 中石油股价创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中石油 大连 油管爆炸 爆炸地点 爆炸事件 股价表现 油管 大连港口 市场人士 A股市场 爆炸原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6日,大连新港附近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事件已牵连资本市场。昨日,中石油(601857)股价盘中跌破10元,创下近21个月新低。

同时,爆炸海域周边地区两家水产品养殖类上市公司——壹桥苗业(002447)、獐子岛(002069)昨日均发布公告表示,泄漏原油未进入公司养殖海域,对公司养殖产品没有造成影响。尽管昨日大盘强劲反弹,个股普涨,但两家公司股价仍表现疲弱,最终收阴。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中石油股份公司仍未公告该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不过,分析人士称,目前此次事故责任认定尚未有结论,中石油此次事件损失的大小也因此难以估算。

涉污水域近100平方公里

7月16日18时,大连新港至中石油大连保税油库输油管线在油轮卸油作业时发生闪爆,引起大火,引起少量原油和污水流入海域,造成50平方公里的海面污染。大连新港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大孤山东北麓,黄海岸边的大窑湾西南侧,属于黄海海域。截至7月17日,火势已经被扑灭。

交通部7月19日发布新闻稿称,初步估计,此次事故造成重点污染水域10平方公里,污染水域50平方公里,可能涉及的油污水域近100平方公里。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消息,大连市政府昨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大连新港输油管线爆炸引发的百平方公里的海水污染,清污工作4天-5天能够完成。中国广播网消息称,昨日下午,辽宁海事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连续奋战75小时后,海事局已回收污油约260吨。

尽管中石油股份公司未公布爆炸影响,但是中石油昨日股价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昨日,中石油A股股价以10元的价格开盘,跳空低开超过2%,随后探底至9.95元,创下2008年10月28日以来最低价格。之后,随着大盘不断攀升,中石油跌幅也渐渐收窄,直至尾盘翻红,收涨0.69%,收于10.28元。中石油H股昨日下跌1.40%,收于8.46港元。

来源: 人民网重庆视窗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连输油管爆炸责任尚待认定 呼唤环境赔偿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中方暂扣大连油管爆炸涉事外籍油轮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清理完成需10余天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