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内将超美国 空管瓶颈待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私人飞机 空管 飞机公司 中国飞机 中国的发展 井喷 飞机制造厂 私人专机 公务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外同行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至25%以上。张栋 早报资料

“两年前中国甚至不存在私人飞机市场,但在未来十年里,这一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至25%以上,十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拥有国。”亚洲地区最大的私人飞机销售商“亚洲jet”执行总裁迈克尔-沃尔什近日如是表示。

这绝非海市蜃楼似的预言。

1995年,海南航空购入第一架庞巴迪里尔55使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有了零的突破。十多年间,公务机在中国的发展显得相当“死寂”。现在,它复活了。近一两年,公务机制造商们获得的中国内地企业订单,比前10年总和还要多。而公务机还仅仅是私人飞机中的一个分支,属于高端品种。

随着富豪数量不断增加,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规模正直线上升,私人飞机正由富豪们的奢侈品变成商务出行的交通工具。

一个较为典型的例子来自中国著名演员赵本山。

4月5日,赵本山以2亿多元人民币的代价买下的第一架公务机“本山号”,并很快就派上了用场。6月30日,赵本山率弟子小沈阳等共9人,搭乘私人专机“本山号”去台,为7月3日在国父纪念馆举行的刘老根大舞台地方戏曲二人转《笑转台湾》做宣传。

赵本山拥有的这架私人飞机是由庞巴迪公司生产的挑战者850公务机,在今年3月底刚刚飞抵沈阳交付使用。

庞巴迪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赵本山此次购买的庞巴迪挑战者飞机,耗资2亿元,拥有17个座位,飞机里有酒吧、健身房、卧室,传真、卫星电话、电脑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最快时速850公里/小时,最高能飞12496米,最远能飞5430公里,一次加满油能飞7个小时。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以及航空管制逐步向低空及私人飞行开放,业界预测,未来10年,中国内地将成为世界上公务航空市场发展最快的地区。

来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东莞富豪路遇抢匪 动用私人飞机豪车快艇围捕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女星刘涛私人飞机价值3亿 每小时耗油1万(图)
外国豪华私人飞机首次进入中国西北市场
中国首款私人飞机"小鹰500"明年交付老挝
中国10大富豪奢侈生活:荣智健有私人飞机[组图]
揭秘世界最大最豪华私人飞机:价值3亿英镑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