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否认禁用“中国名牌”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首页>>贸易发展
人民币在港转账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人民币存款 账户 个人客户 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 香港金管局 企业客户 中银香港 不再 贸易结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京华时报7月20日报道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昨天在香港代表中国人民银行,与中银香港总裁和广北签署了修订后的《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与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就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安排签订了补充合作备忘录。

根据当日签署的“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在个人客户及指定商户客户的人民币业务方面,不同账户在同一认可机构或不同认可机构之间的人民币资金转拨不再设限。

企业及其他非个人客户的人民币业务方面,参加行可以按照香港常用的银行惯例与规定为企业客户开立人民币存款账户。不论有关账户是否设于同一家认可机构,不同账户之间也可以进行各种用途的资金转拨。陈德霖表示,随着“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的修订,香港的银行为金融机构开设人民币账户和提供各类服务,不再有限制,而个人和企业相互之间也可以通过银行自由进行人民币资金的支付和转账。

来源: 京华时报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