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个人说了算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启动紧急预案 暂扣涉事外籍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空前区划调整指向核心城市行政为经济让路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亚洲政党扶贫会议闭幕 通过《昆明倡议》 -北京职工去年月均工资4037元全国第一 政协建议适度开放户籍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首页>>环保动态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清理完成需10余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油管 原油 爆炸事故 清污 入海 油毡 中石油 安监局 急性中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连海上油污影响水域达100平方公里(组图)

大连原油污染尚未扩散到海洋生态功能区

辽宁成立输油管道爆炸事故调查组 损失尚难评估

7月18日,渔船停靠在被石油污染的海岸边。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李强

7月18日,退潮后岸边的礁石上布满油污。

新京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昨日,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抢险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被严重损毁的3号储油罐的原油随着时间的推移燃烧殆尽,仅剩部分余火。

在现场的消防官兵仍在用水枪和泡沫对罐体进行降温,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还在仔细排查罐区附近可能流入原油的排水沟,以防止意外复燃。

事发后,预计1500吨原油进入海洋,海洋污染全面治理已经开始。辽宁海事局已在溢油水域布设7000米的围栏,由20多艘清污船舶对海上油污进行清除。到现在为止,已经清理了50吨原油,预计10多天可全部清理完毕。

■ 现场

海面浮油最厚达一米

昨日,在大连港事故现场的海面上,十多艘海事清污船正在作业。当天的清污工作主要由海事部门组织,大连军分区派出1100名官兵、200名民兵参与清理。

油污带最长达18公里,近处是又黑又黏的油污,离岸远的地方慢慢变成五颜六色的油渍。靠近岸边一平方公里海域内浮油最厚,一起浪,海面看到的都是油的纹理。据现场人员透露,最厚处浮油深达一米。

工作人员不断向海里抛清油毡,一张清油毡可以吸收约70-80斤的石油。清污人员使用的工具主要为清油毡、消油剂和围油栏。尽管清油毡和消油剂的数量非常大,但与大面积受污染海域相比,还只是一小部分。

■ 背景

项目由中石油和大连港投资

昨日,大连市保税区管委会介绍,大连新港地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区域内投资主体有中石油、大连港集团和中船、中海燃供等5家企业,已建成原油储罐133个,储油能力1315万立方米,成品油及液化化工品储存能力49万立方米。

这次发生事故的中联油项目由大连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和大连港股份有限工资共同投资建设,2006年3月开建,2007年11月投产,有一个罐组6个10万立方米储罐。区域内尚有35家未动迁企业,原有2000户居民已全部动迁。

■ 追责

事故暴露安监投入不足

大连市安监局称,外籍油轮导致爆炸不是最终原因

昨日,辽宁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启动调查,目前还不能对事故原因做出判断,需要调查、分析之后才能得出结论。

昨日,大连市安监局副局长孙本强说,17日晚,辽宁省安监部门连夜部署,对有可能发生隐患的罐体和管线进行全面排查,并安排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验。

孙本强说,此前媒体所说的外籍油轮导致爆炸不是事故的最终原因,他们将配合辽宁省政府调查组做好技术分析,做出进一步判断。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案停职 瞒报污染38天 一业独大监管难
紫金矿业又一污水池渗漏 及时防堵未造成重污染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调查:疑因一业独大致监管难
中国版BP事故:紫金矿业瞒报污染38天
福建上杭县长因紫金矿业污染汀江案停职
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公布
图片新闻:
中国5月份减持325亿美国国债 仍是最大持有国
全球九大古怪岛屿:旋转岛 幽灵岛 企鹅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