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首页>>宏观经济
亚开行维持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9.6%预期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亚洲开发银行 中国股市 亚开行 经济增长率 中国经济 通货膨胀 东亚新兴经济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亚洲开发银行20日称,将东亚新兴经济体2010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4月报告中的7.7%提高至8.1%。其中,对中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仍为今年增长9.6%。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对东亚地区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亚洲开发银行将东亚新兴经济体2010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4月报告中的7.7%提高至8.1%。亚洲开发银行表示,2011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仍将高于7.2%。

亚洲开发银行对中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仍为今年增长9.6%,2011年增长9.1%;并预计日本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分别为2.8%和1.4%。

亚洲开发银行认为,东亚地区未来将面临的主要风险是欧洲金融危机和发达经济体不稳定的经济复苏或将陷入停滞。亚洲开发银行还提到该地区将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风险,即在美国和欧洲利率超低的情况下,为追逐高利率流入亚洲的资金将产生不稳定的影响。

报告还警告亚洲国家在退出财政刺激性政策和收紧货币政策时应避免可能出现的政策错误。如何避免政策错误,已经成为引发争论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中国。流动性减少已经导致中国股市大跌,并引发了对明年经济将受到影响的担忧。

在周二的另外一份报告中,亚洲开发银行上调了对该地区一些国家201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其中,对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幅度最大,目前亚洲开发银行预计其2010年经济增长率为12.5%,远远高于4月报告中的6.3%。

菲律宾的增长率也从3.8%上调至5.0%。马来西亚的增长率从5.3%上调至6.8%。泰国的增长率从4.0%上调至5.5%。印度尼西亚的增长率从5.5%上调至6.0%。

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亚洲开发银行只预计越南明年增长率会更高,增长率为6.8%,预计越南今年的增长率为6.5%。

另外,亚洲开发银行称,允许货币升值,降低大宗商品和其他进口的价格,将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该行还称,通货膨胀仍在控制之中,但该地区多数国家的通货膨胀率高于平均水平。

亚洲开发银行表示,总体上,该地区只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有限冲击。新兴亚洲经济体的金融系统仍然稳定,银行资本充足,有较强的赢利能力。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远忧大于近虑
工信部:中国经济下半年不存在"二次探底"问题
中国经济减速超预期 GDP超日本不再是"定局"
温家宝: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速回落是主动调控结果
债务危机阴影下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走向
汇改后人民币升值趋势和节奏如何把握 债务危机下中国经济走向
中国经济增速首现放缓 “刺激”不会再来第二波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