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否认禁用“中国名牌”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首页>>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京沪高铁 京沪高速铁路 铺轨 调整精度 全线 拉动 工程施工 陆地航线 轨道 中铁十四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京报7月20日报道 京沪高速铁路昨日开始铺轨,这标志着京沪高铁已从线下工程施工转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铺轨,201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至上海1318公里4小时内即可到达。

高精度轨道板铺就“陆地航线”

昨日上午,随着中国铁建十四局、十五局集团的铺轨机在徐州东站平稳地铺下一段500米长钢轨,京沪高速铁路正式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现场总指挥、中铁十四局工程师郑云亭说:“我们每天的进度至少要保证一列车,这一列火车是24根500米的钢轨,是6公里。随着工程的需要,我们可能还要加快进度,有可能达到一天两列,这样就是12公里。”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京沪高铁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夏吉军介绍,在京沪高铁1300多公里的线路上,每一块轨道板都有一个设计编号。在轨道板粗铺环节结束后,铺设工程将进入到精调阶段。施工人员要在轨道板的前、中、后部位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6个精调定位调整器,它可以在三维空间里对轨道板进行精确定位,调整精度控制在0.1毫米以内。这样高精度轨道板铺就的“陆地航线”,即使列车时速超过380公里,旅客乘坐在车上依然能感觉到舒适平稳。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000亿元

京沪高速铁路全长1318公里,从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京沪高铁公司副董事长李志义说:“按照工期要求,今年11月底进行全线的钢轨锁定,到明年的3月份和5月份开始全线的连调连试,到8月份全线连调连试进入运行阶段,争取2011年四季度全线正式运行。”

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北京到上海的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9个多小时缩短到4个多小时,拉动沿线经济超过22000亿元。

来源: 新京报

图片新闻: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