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首页>>宏观经济
工信部: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过11%预期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工信部 工业增速 3G 同比增长 工业投资 规模以上工业 工业行业 工业增长 通信业 我国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程圣中)“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工业经济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通信业运行平稳。”

国新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轻重工业增速差距逐月收窄,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势头放缓。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增速同比加快10.6个百分点。轻、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9.4%,其中6月份分别增长12%和14.5%,增速差距由1-2月的9.2个百分点缩小到2.5个百分点。国务院节能减排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各地区、各部门加大了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增速由一季度的19.6%回落到17.2%。

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好转,中小企业运行态势改善。

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累计实现利润1.54万亿元,同比增长81.6%。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逐步落实,中小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中小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7%;1-5月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2.2%,吸纳就业人数增长7%。

内需对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外贸出口继续加快恢复。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内销产值同比增长34.9%,占全部销售产值的比重达到86.9%。家电、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鼓励消费政策效果继续显现。上半年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252万台,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8.8%和47.7%。出口扭转去年持续下滑局面。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8.4%。

工业投资结构有所改善,技术改造工作扎实推进。

上半年,全国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增幅同比回落6.7个百分点。抑制部分行业盲目扩张取得积极成效。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幅由去年同期的25.6%回落到16.3%。2009年中央财政下达的4441个技术改造专项贴息补贴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项目已竣工投产662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中国工业增速加快推动 累计工业用电量由负转正
专家:7月物价指数或继续走低 工业增速有望反弹
发改委:近两年中国工业增速都在13%左右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长江20年最高水位致各地险情频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