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司令员等11人晋升上将 美航母明抵韩军演 -房价CPI数据被指严重失真 人民币在港支付不再因认证机构受限 -绿豆涨价案企业未缴罚金 准备行政复议 揭秘黄龙玉疯涨利益链 -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世行:外国直接投资占中国年均GDP2.5% -交通运输部通报称大连油管爆炸属陆上操作责任 谁来为爆炸负责 -暴雨致粮食减产 部分产区减产高达20% 大小兴安岭转型规划报批 -儿童失踪公安部一律设专案组 武汉将不再实名曝光嫖娼卖淫人员 -霸王称将起诉壹周刊索赔10亿 "天上人间"入选本年春夏流行语 -三峡工程建成后规模最大洪峰抵达库区 -国办发文整治地沟油 国家计生委:6省核查出生人口比报表多10%
首页>>宏观经济
多国竞相降移民门槛 我国财富流失至少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0 日 
关键词: 移民 移民资金 移民工作 移民公司 移民身份 财富流失 移民国家 珠三角 移民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这次金融危机引发的投资移民热浪,公安部门特意发出预警,指出目前一些海外移民项目存在巨大风险,希望移民客三思而后行。

去年年底以来,珠三角投资移民市场出奇热闹。这边厢,满载淘金梦的投资移民客争先恐后落户海外,试图到受金融风暴影响的美欧抄底;那边厢,携手海外房产商、基金公司的境内外移民机构接踵而至,竞夺珠三角新富“入赘”。火爆场面堪称历史少见。一位长年从事移民业务的老总说,这哪是移民风暴,简直就是抢富风暴,“差钱”的老外利用荷包鼓胀的珠三角新富希望与其为邻的契机,在大举“吸金”。

针对这次金融危机引发的投资移民热浪,公安部门特意发出预警,指出目前一些海外移民项目存在巨大风险,希望移民客三思而后行。

-移民风暴

新富移民豪爽签合同 财富流失至少百亿元

美、加、澳竞相“降门槛”、“抛绣球”

在广州中华广场开了一家移民公司、专责澳洲移民的陈小姐忙得不亦乐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内,就接了不下10个电话,都是来咨询移民的。“这个月好多了,上个月更忙,连去厕所都没时间,不是忙于咨询,就是参加移民推介会。”陈小姐苦笑着说。

现在,最热门的移民国是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相对而言,澳洲的移民条件宽松些,所以去的人最多。陈小姐说,为吸引高技术人才到澳洲,当地政府推出一项名为“雇主担保移民计划”,只要澳洲雇主肯聘请你,而你又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雅思平均5分,缴纳10万澳元移民费,不到一年时间就可以到澳洲定居。

“不仅可拿绿卡,还完全享受本地人的福利待遇,小孩中小学教育免费,每个小孩还可从政府处每周领170澳元的牛奶金。”从事移民工作近十年的陈小姐说,如此宽松的移民条件以前根本不可能。在如此诱饵下,今年以来前来咨询移民的人士骤然增加,之前,一个月也就几十人左右,现在起码上百人,而决定申办移民的人也大为增加。具体数字陈小姐不肯透露,她只是说,仅是移民澳洲的申办者每月便以10%的幅度递增。来自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从2009年8月至10月间的连续三个月,中国大陆移民数一直问鼎澳洲抵境“报到”移民人数的榜首,超过传统的英国和新西兰,甚至超过后来居上的印度。自2009年7月至今年1月,中国大陆移民澳洲的人数约为7800名。

陈小姐告诉记者,珠三角新富投资移民比较豪爽,不太讲价,签完合同,一次性把七八十万元人民币打到移民公司的账户上。可能是珠三角富豪比较舒爽,海外移民机构纷纷前来招富“入赘”,移民推介会络绎不绝。

近几个月来,移民推介会成为广州各大酒店的重要客户。据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的负责人说,上个月,各类移民机构联手海外的地产商等在他们酒店举办的推介会便近十场,这是破天荒的。而且,类似的推介会还源源不断,有的已经预定到今年9月了。

这股移民抢客风连移动的SP商也受惠了。一位SP商告诉记者,半年来,他们已经替十多家移民机构发送投资移民广告短信数百万条。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真正发大财的还是移民国。加拿大移民局的数据称:2009年,加拿大投资移民全球目标人数为2055人,中国大陆的名额就占了1000名左右。陈小姐说,以投资起步价40万加元(约235万元人民币)计算,仅2009年,即使只按“门槛标准”计算,从中国流向加拿大的财富至少23.5亿元人民币。据业内保守估计,去年,中国流向海外国家的移民资金恐怕不会少于100亿元。

来源: 羊城晚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移民 多因素推动美国移民潮
中国麻将“移民”美国80年 老美也爱搓麻将
调查称移民致财富外流严重 建设宜居中国任务紧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新西兰华人移民归属感调查:中国人烙印无法改变
广东三峡移民融入当地艰难 靠色情发廊致富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上半年居民生活压力加大 收入分配改革仍无动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