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中央部委再赴疆援疆 更注重政策层面 19省市援疆10年约1600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贵州滑坡发现8具遗体 全国7297万人遭洪灾 长江洪水压力减轻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涉无证运营
首页>>股市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A股市场 跌幅居 股指 市值总额 全球首位 深成指 股票 房地产 沪深 小盘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年蒸发“三个中小板”][半数股民亏30%以上][市场再现2元股][纽约三大股指创今年最低收盘价 半年跌幅8%左右/三大原因/经济复苏前景信心不足][全球市场黯然挥别二季度 雷曼噩梦依稀重演]

上半年A股市值总额缩水5.88万亿元

由于美股暴跌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6月30日继续震荡下行,沪综指收于2398.37点,下跌1.18%;深成指收于9386.94点,下跌1.28%。随着近两日2500点、2400点的接连破位,上半年A股市场惨淡收官。以沪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上半年跌幅居全球主要股指首位。统计显示,沪综指从年初以来下跌26.82%;深成指下跌31.48%。与之相比,中小盘股较为抗跌,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仅为10.03%。

从全球来看,截至6月29日,美国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年初以来分别下跌了5.35%、5.90%和6.62%。

截至6月30日,亚洲地区的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11.04%,香港恒生指数下跌7.97%,而欧洲跌幅最大的法国巴黎CAC40股指下跌12.88%。总体而言,以沪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上半年跌幅超过全球的其他主要股指。

A股市场之所以一路下滑,是受到国内外众多因素影响所致。

国内流动性收紧及房地产调控措施密集出台,使沪综指从4月中旬开始出现一轮下跌。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也加重了市场对国内企业出口的担忧。

剔除年内上市和停牌的股票,可比的1659只A股年初市值合计24.18万亿元,而以6月30日收盘价计算,A股最新市值已下滑至18.31万亿元,市值减少58779亿元。

虽然上半年的A股市场持续走弱,不过各行业的表现却强弱分明。年初以来,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跌幅超过30%的行业指数有4个,分别为黑色金属、采掘、化工和房地产。表现最好的医药生物行业仅下跌4.96%。□本报记者刘兴龙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娃娃股东多 132名亿万富翁年轻人成主流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下半年中国股市四大预言: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叶檀:A股3000点争夺战 3年成功算乐观
农行今起在港招股 H股发行价高于A股一成
*ST宏盛股东大会草草收场 “A股最烂”苟延残喘
A股陷“黑色星期二”跌109点 创14个月收盘新低
三一重工大股东增持 将视股价情况继续增持
山东高速拟购大股东75亿元资产 跃居行业龙头
三新股冻结资金2734亿 债券基金参与热情提高
A股账户交易活跃度 降至年内次低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