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美军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击中7000公里外目标 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中央11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 简历一览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首页>>股市
券商细数下半年投资机会 消费新兴产业最受追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券商研究所 投资策略报告 主题投资 个股方面 投资机会 新兴产业 金股 招商证券 东莞证券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展望下半年,尽管多家机构一致认为市场的系统性机会不大,但均指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依然存在。那么,哪些行业有望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哪些个股有望在相对沉闷的股市中脱颖而出呢?本报记者综合30家券商2010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生物医药、新兴产业、食品饮料三大行业最受追捧,均有10家以上机构建议超配,商业零售、传媒、金融、新能源行业,被5家以上机构看好。个股方面,青岛海尔被4家机构推荐,五粮液、中国平安、银星能源被3家机构推荐。

消费新兴产业最受追捧

2010年下半年,30家券商研究所给出的投资策略总共包括了23个行业,其中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和新兴产业三大行业最受追捧,均有10家以上机构建议超配。

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医药行业已经被券商推荐了整整三年。尽管医药股在2010年上半年涨幅可观,此次依然成为今年下半年券商最为看好的行业。30家机构中,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等12家券商建议超配该行业。新兴产业也备受机构追捧,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东莞证券、国都证券等11家券商建议超配与新兴产业相关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食品饮料行业也备受机构追捧,光大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10家券商均看好。

与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同样是消费概念的商业零售、传媒、旅游行业,分别被9家、6家、4家券商看好。可以看出,尽管目前估值相对较高,但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远离政策调控的消费类行业,仍为多家券商推荐热点。光大证券认为新兴产业具有持续的政策推动,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主题。

此外,金融、新能源行业被5家机构看好,交通运输、电子行业有4家机构看好;工程机械、家电、装备制造、TMT行业有3家机构看好。主题投资方面,节能减排、区域经济、分拆上市最被机构看好。

金股琳琅满目集中度下降

30家券商中,仅有10家分别推出了各自2010年下半年“金股”、“成长股”。此次荐股可谓琳琅满目,超过100只股票榜上有名,集中度也较以前大大降低。

家电股青岛海尔被4家券商提名,荣登2010年下半年的“金股状元”,与2008年的头把交椅万科90%的得票率、2009年中兴通讯40%的得票率相差甚远;紧随其后为五粮液、中国平安和银星能源,均被3家机构推荐;冀东水泥、友阿股份、中青旅、同方股份、农产品、中金黄金、厦门钨业、桑德环境、东阿阿胶、中科三环、泸州老窖、黄山旅游等12只股票,均被2家券商提名。 ⊙记者 张雪 ○编辑 朱绍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一参一控大限临近 下半年券商股权出让或激增
中移动3G用户接近千万 券商称将拉动移动支付
券商分析师预计:汇改将减轻年内加息压力
股指新合约挂牌交易 无一家券商看多本周市场
前5月中小券商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摩根大通牵手第一创业 合资券商将增至8家
多家券商报告认为:市场或6月筑底7月转机
券商:A股或完成筑底过程 三季度不应太悲观
图片新闻:
贝克汉姆就新教练人选表态:我愿意执教英格兰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