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首页>>股市
股指期货暴跌再创新低 市场多头几近“绝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期货分析师 暴跌 市场多头 股指期货交易 估值水平 市场情绪 指标股 市场流动性 再创新低 农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这句话恰如其分地形容了股指期货上市后跌跌不休的走势。期指主力合约1007昨日暴跌5.03%至2600.4点收盘,盘中更是创出主力合约上市以来的新低2598.4点,持仓量增加3344手至24070手,成交量增加88044手至298585手。

市场担心农行成“抽血机”

冠华期货研究部的分析师郭伟俊分析,农行公布发行的价格区间相当于靴子落地。虽然农行没有一意孤行地按高价发行,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上市后可能出现大盘的硬着陆。但不管农行是高价发行还是低价发行,农行的上市都将对市场大规模抽血,收紧市场流动性,增加资金面压力。

“所以,农行靴子落地的效果只会是利空而非利好。”郭伟俊表示,目前农行IPO接受了较为折中合理的定价方案,既然价格区间已经确定,那就表示其他指标股没有继续护盘以提高农行估值水平的必要了。因此,昨日以银行股和地产股为首的指标股集体下挫也在情理之中。

期指空头主力增仓积极

“沪深300指数此前已跌破所有均线的支撑,技术面上仅剩前期低点2650附近的支撑。”东兴期货分析师丁彬彬也认为,在农行IPO发行价基本敲定后,市场的观望情绪迅速转向悲观,成交量一扫前段时间的萎靡急速放大,恐慌性抛盘打压股指跌破前低,进而加重了市场的恐慌。在技术形态上,沪深300指数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已被打破,若2600点位不能有效回补,后市下跌可能是一马平川。

丁彬彬表示,主力合约1007已跌破2700点附近的前期底部,勉强在2600点附近暂时守住。从多空前20的主力持仓量来看,昨日前20空头增仓接近3000手,而前20多头增仓仅1700手,这使得多空主力持仓差距增加至接近3000手,市场情绪明显向空方转向。虽然期指可能暂时在2600点有一定指数,但下跌空间已打开,期指继续回调是大概率事件。

【罗先生的烦恼】

多头大户接近“绝望”

“还有什么可谈的?股指期货从3400多点一路跌下来,究竟有没有底啊?怎么就不维稳呢?”大户罗先生直言认为农行“急吼吼”上市是行情暴跌的导火索,可能成为全球最大IPO却“圈钱太狠了”,造成资金面上一片恐慌。

大户罗先生原来在期指2700点左右做多,想搏指数企稳走好,但一看昨日行情苗头不对只好火速砍仓止损。期货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经过期指此前多次暴跌的市场教育后,投资者在股指期货交易中已经越来越意识到及时止损的重要性。(徐可奇)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拟出新规:不允许基金经理买卖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开户数达2.9万户 中金所首重风险控制
分析人士预计:QFII短期不会大规模入场股指期货
QFII获准参与股指期货 期指即将与狼共舞?
中国将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产品
股指期货21日首度结算 专家料A股市场将平静度过
IF1006合约持仓量较高 警惕股指期货交割日风险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