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首页>>股市
农行今起在港招股 H股发行价高于A股一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农行 H股 国有银行改制 招股 发行价 银行板块 A股市场 上证综指 认购 渤海证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8晚间,农行最终确定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52元/股-2.68元/股,昨日下午,农行H股招股价范围2.88元-3.48元(港币),随着发行价格区间的最终敲定,之前喧嚣尘上的农行发行价之争终有定论。

据记者了解,农行于6月29日在香港召开招股记者会,并将于今日起在港招股。伴随着农行H股路演的逐步推进,机构投资者对农行H股的热情也持续升温,众多国际性的大型投资机构纷纷向农行下单,据接近本次农行发行的人士透露,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获得超过8倍的认购。

发行区间充分体现投资价值

2010年4月16日起,位于北京东单农行总行大楼开始通宵掌灯,三十余家全球顶尖的中介机构在近一百个日夜谋划全球最大的IPO,农行及承销商们的“野心”不言而喻。农行的发行步骤在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进,转眼间价格区间已经出炉,最终定价及网上申购的大幕也即将拉起。

此次农行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充分考虑了目前国内的资本市场条件,价格区间较工行、建行的股价水平有明显折让。截至上周末收盘,若均以2010年底预测每股净资产计算,工行市净率水平为1.84倍,建行为1.80倍。农行的价格区间上限与之相比折扣率分别为14.7%和12.8%,超过了市场的普遍预期。由于与中行在资产与业务结构,尤其是外汇资产占比方面存在较大差别,农行此次确定的发行价上限仍要超过中行目前1.53倍的市净率水平。

作为最后一家完成重组改制的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通过发行上市从幕后走向台前,向资本市场全方位展示了自身快速增长的良好形象,充分解答了投资者对“三农”业务、资产风险等的种种疑问。2007年至2009年,农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8%,仅较工行和建行低4个和2个百分点。而根据农行招股书中所披露的盈利预测数据,农行预计将于2010年实现净利润829.1亿元,较2009年增速高达27.5%。虽然受IPO影响会有所摊薄,但股本回报率(ROE)指标也将快速回升至20%以上的水平。业绩快速增长的预期进一步体现出农行在目前定价水平上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农行所确定的35%-50%的分红比例将使其成为投资者寻找稳定且快速增长的资本市场投资品种时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农行发行价“松口” 最大IPO仍可实现
农行网上冻资或超万亿 询价区间或今晚揭晓
农行A股报价中枢达2.70元 "巨船"下水沉浮未知
农行IPO“航母”即将出海 发行定价是最大悬念
农行路演反响激烈 机构投资者初步询价积极认购
农行A股发行价上限2.68元 对应PB1.6倍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