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我国设3层次能源战略 发展3重点能源 能源金三角贫富差距调查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抢险救援紧张进行
首页>>股市
*ST宏盛股东大会草草收场 “A股最烂”苟延残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ST 宏盛 股东大会 普明 物流 A股 进退博弈 中小股东 第一大股东 相斥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昨日上海午后放晴,但仍挥不去梅雨季的潮湿闷热。就如同*ST宏盛中小股东心情一样。虽然迎来了股东大会,但结果却令人失望。

6月29日,*ST宏盛在上海召开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原计划审议由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安普明物流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普明物流”)提出的董、监事会换届选举等两项议案,以及公司破产重整提案等多项内容。

谁也没想到此次股东大会的结果是——现任董事会愤然离场,中小股东现场推选了临时董事会。被股民冠以“A股最烂上市公司”的*ST宏盛决定生死的一场会议,结果却是草草落幕。

两大股东进退博弈

6月29日上午,记者冒雨赶到*ST宏盛股东大会举办地,此时,会场门口已经聚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不少股东。

股东大会一开始,意外便突然出现。在交代完会场纪律后,*ST宏盛现任董事会成员便宣布,“根据*ST宏盛的公司章程,下一届董事会的人选必须由现任董事会来提名。因此,此次股东大会中不予表决普明物流提出的两项议案。”

“反对!”话音未落,便引起了在场中小股东的强烈反弹。

记者粗略统计,大约有80位左右的股东参与大会。绝大部分投资者表示,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已经在交易所公布,公司董事会无权临时取消议案。有部分投资者甚至拍案而起,要求罢免董事会,重新推选股东大会的主持人,选举临时董事会。

虽然*ST宏盛董事会一直表示,公司所作决定均符合法律程序和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但无法平息在场股民的情绪,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在沟通无果之后,公司现任董事会成员集体离场。

*ST宏盛原第一大股东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宏普实业”)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向交易所方面提出申请,建议延期举行股东大会。

*ST宏盛董事会成员离场后,新任大股东普明物流以及许多中小股东却依旧将会议继续,并推举了新的临时董事会。

中小股东期望重组

自普明物流成为第一大股东以来,*ST宏盛两大股东的“相斥性”从近期见诸报端的言论即可看出,但没想到两者的“不对盘”会在股东大会上表现得如此明显。

而就中小股东来说,*ST宏盛连续3年业绩亏损,直至如今暂停上市,原第一大股东和董事会的表现均令人失望,他们非常希望上市公司能够尽快重组。

从昨日股东大会现场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中小股东都期望普明物流能给陷入困境的*ST宏盛带来希望。

“我们不可能盲目地支持你们,你们必须拿出明确的重组方案来。”采访中,一位小股东向普明物流提出质疑。

针对这一质疑,普明物流方面的人士强调,公司已经在进行重组规划,目前要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非常好。可是,无论记者如何追问,普明物流方面仍不愿透露具体注入资产的所属行业。与普明物流有深入接触的*ST宏盛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陈庆祧表示,绝对不会是矿业资产。

资料显示,普明物流成立于2005年6月,是一家新型物流企业,注册资本仅2000万元。隶属于西安润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矿业开发、能源开发、风险投资四大板块业务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净资产达到20亿元。

曾有分析人士猜测,普明物流接下*ST宏盛这个烂摊子,就是为帮助母公司借壳上市。(记者 宋璇)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A股陷“黑色星期二”跌109点 创14个月收盘新低
一参一控大限临近 下半年券商股权出让或激增
沃尔沃收购八月结束 中国政府或持有40%股份
农行A股发行价上限2.68元 对应PB1.6倍
IPO再融资大量抽血 A股成交额再创新“地量”
后危机时代:A股波动原因还要向“内”看
图片新闻:
巴拉圭点球大战5-3击败日本 首次杀入八强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