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涉无证运营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自杀民航局长遗书曝光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法国内乱根源终曝光 耐克广告成诅咒 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
首页>>社会动态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游乐项目 破坏因素 游乐设施 深圳华侨城 迷航 人为破坏 6·29 太空舱 游客 安全可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 资料图

6月30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及华侨城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29”东部华侨城事故调查进展,并透露了对事故伤亡者的理赔标准和原则。

6月29日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项目由于设备突发故障,引发安全事故,致使6人身亡,10人受伤,伤员已在医院进行救治。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说,事故调查组组织专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和调查取证,并进行了相关取证工作。目前,这起事故已排除了人为故意破坏因素。同时,事故调查组对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履职情况的调查。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事故死伤者身份已确认

事故发生当天,记者在梅沙医院一楼大厅看到一位中年女子坐在急诊部门前泣不成声,周围有亲属正在抚慰她。该女子的儿子小刘告诉记者,妹妹刘思言今年28岁,当天早上,刘思言与24岁的表妹赵某相约前往东部华侨城游玩。下午5时许,小刘接到表妹家人打来电话,得知赵某在游玩时出了意外。

“表妹伤得很重,在急救室抢救。但一直找不到我妹妹,我和母亲赶紧赶来梅沙医院。”小刘说,他们5时许就赶到医院,向医生询问妹妹的情况,但是没人给予答复。记者从多位医护人员处了解到,救护车从东部华侨城拉回十多名伤者,不少伤者的手、脚等部位伤情十分严重。伤者被送到梅沙医院后,除了其中六名因抢救无效身亡外,其余伤者分别被转送盐田人民医院和深圳市人民医院。记者随后获悉,有关部门公布的死亡者名单中,刘思言赫然在列。

6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事故的6名死难者和10名伤者的名单。名单详细公布了死伤者的姓名、性别、籍贯、工作单位等信息。

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说,华侨城集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和深圳市同类赔付标准的上限进行赔付,不管死者是农村户籍还是城市户籍,将统一对待。对于伤者,将首先进行积极治疗并支付相关医护费用。

截至30日下午6时,“6·29”事故中10名伤员中重伤病人仍为5人,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其他5名轻伤者病情稳定。

据悉,此次事故死伤者已确认无境外人士。

来源: 北京日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