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中央11部门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名单 县级驻京办开辟新生存方式 -商务部:将对网络销售个人实施工商登记 促网购健康发展/全文 -重拳反腐:公款出国游可开除党籍 全文 严打趁洪涝灾害作案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首页>>股市
创业板娃娃股东多 132名亿万富翁年轻人成主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80后 自然人股东 2009年 发行价 主流 向日葵 亿万富翁 持股 公司董事会秘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其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位年仅6岁,由此打破了三五互联今年2月份创造的13岁股东的记录。

女童继承亡父持股

浙江向日葵本次计划发行5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0900万股。在73名自然人股东中,有一位名叫吴沁怡,系2004年4月6日出生,所持股权来自其亡父刘洋,刘洋生前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09年11月18日刘洋因车祸意外过世,持有的50万股股权全部由其家属继承,其中,父亲王世磷继承6.25万股、妻子吴玉娟37.5万股、女儿吴沁怡6.25万股。记者算了一笔账,按0.25元的每股收益和当前创业板平均60倍的发行市盈率和计算,浙江向日葵每股发行价约为15元。公司上市后,6岁的吴沁怡身家将达93.75万元。

创业板娃娃股东多

和这名6岁股东相类似,三五互联13岁股东龚含远也是缘于继承和受赠股份。龚含远名下约有22万股,市值约千万元。

记者注意到,除“娃娃股东”吴沁怡之外,浙江向日葵的自然人股东还包括26位“80后”,他们基本上属于获得公司2009年6月股权激励的员工骨干。有统计显示,目前上市的50家创业板公司按发行价计算,一共产生了132名亿万富翁。大批“80后”、“90后”成为了创业板富翁的主流群体,创业板名副其实成为了“中国规模最庞大、最快速的造富机器”。(记者 刘畅)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深圳证监局局长:须让绩差公司从创业板退市
创业板网下解禁潮逼近 基金浮盈缩水或抛售冲动
创业板平均市盈率“腰斩” 创投业还能亢奋多久
高送转难掩高估值尴尬 创业板市值2天蒸发450亿
A股仍不宜抄底 创业板、中小盘有系统性风险
创业板大涨权重股失语 成交延续沪弱深强
创业板逆市涨逾4% 总市值增近150亿
证监会:创业板上市门槛没变 不存在企业规模控制
指数飙升走出独立行情 创业板“身价”增348亿
图片新闻: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世界上的十大"鬼船" 航海史上最著名的谜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