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发融资融券试点指导意见 将挑选首批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22日发布《关于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证监会即将开始挑选首批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择优确定首批试点证券公司,并根据市场情况和试点效果,审慎稳妥扩大试点范围,有序推开,使之逐步成为证券公司的常规业务。

证监会要求,首批申请试点的证券公司,必须符合《试点办法》的规定和以下7项条件:

1、最近6个月净资本均在50亿以上。

2、最近一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为A类。

3、具备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所需的自有资金和自由证券,自有资金占资本的比例相对较高。

4、已开发完成融资融券业务交易结算系统,并通过了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组织的全网测试。

5、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施方案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专业评价。

6、建立了完备的客户分类管理和服务体系,未出现侵害客户权益的情形。

7、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其它条件。

据传,监管方将挑选6至7家公司作为融资融券业务首批试点公司。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并未对这以消息予以证实,他透露,首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取得成效后,将适时逐步放宽试点的条件,以兼顾不同类型的证券公司。届时,证券公司最近一次分类评价为B类以上的证券公司也将具备申请资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试点门槛初现 官方:国际板更多会采取直接股票上市方式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专家称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证监会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国际板"推出仍需时间 创业板业绩大增
中证监: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加快场外市场建设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优中选优” 资本金是主要标尺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 A股开启“大蓝筹时代”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放行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四悬念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终落定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