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首页>>股市
市场预期创业板业绩大增 42只股票昨全线大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深交所创业板交易的42只股票全线暴涨,收盘时,34只个股的升幅超过3%,涨停的个股达5只,分别是探路者、立思辰、大禹节水、宝德股份和吉峰农机;涨幅最小的同花顺也上升了1.3%。

业内人士提醒,三家公司年报业绩大增,不代表整个板块都有业绩大增。目前,创业板整体静态市盈率仍在100倍以上。

42家公司总市值达1738亿

记者注意到,第三批6家公司上市后,截至目前,42家公司总市值达到1738.92亿元。而6只新上市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32%,与第二批首日平均涨幅45.21%,以及首批28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06.23%相比,第三批表现较为弱势。一方面,这显示出投资者趋于理性;另一方面,高市盈率发行,严重挤压了二级市场股价的上涨空间,这是造成新股上涨乏力的主要原因;另外,前两批36家公司股价的持续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6家新股的上涨。

年报业绩普遍大增,是造成创业板股价大涨的主要原因。记者注意到,目前创业板公司已发布三份业绩预告,同花顺(300033)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较上年增长50%~100%;神州泰岳(300002)预计2009年实现净利较上年增长110%~130%;探路者(300005)预计200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市场对风险的关注,很可能转移到两个方面:一是较高的绝对价格水平,截至上周五收盘,创业板整体静态市盈率仍在100倍以上;二是主板市场的风险,如果主板市场仍然延续振荡行情,则创业板或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局面。

另据最新消息显示,合纵科技成为第7家转战创业板的新三板公司。据了解,目前共有7家新三板公司锁定创业板上市。

业绩超预期已体现在股价

创业板昨日的强势表现,是否意味着创业板的年报行情提前到来呢?创业板的估值是不是有吸引力呢?齐鲁证券研究所认为,创业板的“年报行情”应该会来得晚一些。因为现在的创业板高估值已经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并且,某些公司2009年业绩超预期已经体现在估值之内,并反映在股价之上了。但是如果创业板在年报集中发布之前得到了相对充分的调整,那创业板年报超预期的公司必将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所以短期内不会出现建仓创业板的好机会。建议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

不过,也有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上周调整,创业板估值过高的风险得到较大释放,随着业绩的大幅增加,创业板的价值仍有待挖掘。(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富二代”登陆中国股市 创业板上最年轻者15岁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第三批公司均涨32%
创业板第三批公司首日收盘平均涨幅32%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创业板三期首演新宙邦涨44.88%居首 老股普跌
第三批6家创业板公司今日上市 首日交易定价预测
创业板公司造33位亿万富豪 两80后获利超14倍
创业板最牛新股发行价被称发梦价 股民表示坚决不碰
创业板富豪大搜索:华谊王氏兄弟玩转资本
图片新闻: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