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温家宝:继续保持对西藏优惠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中新网1月23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就西藏工作部署作了讲话。他强调,要继续保持中央对西藏特殊优惠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

温家宝指出,西藏正在从加快发展转向跨越式发展,从相对封闭转向全面开放,从单一农牧业转向多元经济共同发展,从自然保护为主转向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从解决温饱转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同时,西藏发展还面临许多特殊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好零就业家庭和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2012年以前基本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二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优先发展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农牧民子女全部实行“三包”政策。进一步完善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逐步提高国家补助标准和保障水平。扶持优秀藏语文图书、音像制品出版,加强西藏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能源建设、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四是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五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重点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让西藏的青山绿水常在,积极构建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温家宝强调,要继续保持中央对西藏特殊优惠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继续执行并完善“收入全留、补助递增、专项扶持”的财政政策,加大专项转移支付力度,对特殊民生问题实行特殊政策并加大支持。继续实行“税制一致、适当变通”的税收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继续维持西藏金融机构优惠贷款利率和利差补贴等政策。加大中央投资力度,继续扩大专项投资规模,中央投资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向社会事业倾斜,向农牧业倾斜,向基础设施倾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更多当地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落实西藏干部职工特殊工资政策,完善津贴实施办法,并按全国规范津贴补贴的平均水平相应调整西藏特殊津贴标准。加大对口支援力度,继续坚持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办法,进一步完善干部援藏和经济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相结合的工作格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提出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工作“七个必须”
西藏气象防减灾能力日益加强 社会公众满意度92%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明报:西藏人事变动部署西藏“跨越式发展”
西藏人大披露涉藏外事 打破达赖集团舆论垄断
西藏人大会议将表决列确和向巴平措辞职请求/简历
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援藏力度 确保西藏长治久安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