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首页>>金融政策
中证监:推出融资融券试点 加快场外市场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周锐)二0一0年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十四日在北京落幕,会议定调全年七大工作重点,包括推出融资融券试点、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的制度安排等内容。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此间表示,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与市场规模扩张和改革创新的需求相比,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建设相对滞后,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依然复杂。

尚福林指出,二0一0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改革开放,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他表示,中证监将适时推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及时完善业务规则,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将制定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具体方案,加快场外市场建设。并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的制度安排。

尚福林承诺,中证监将加强市场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办力度,重点打击内幕交易、“老鼠仓”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三公”原则,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本次会议部署,二0一0年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将着力七大重点工作: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完善市场体系和功能,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完善期货市场体系,拓展服务国民经济功能;加强和改进日常监管,提高市场主体规范发展水平;进一步健全市场法制,引导和规范市场健康发展;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系统自身建设,提高监管能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八成股民不玩股指期货 大多数青睐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优中选优” 资本金是主要标尺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 A股开启“大蓝筹时代”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放行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四悬念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终落定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放行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四悬念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出台 如何踏准一季度行情
专家: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获批意义重大 时机适宜
国务院同意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图片新闻: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