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考核更重"短板"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薄熙来:打黑是上级统一部署"规定动作" 最高法聘首批特约监督员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首页>>政策解读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2009年,我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5975.2亿元,同比增长16.6%,总支出12393.6亿元,同比增长24.9%。这是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全国27个省区320个新农保首批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的试点方案已获批复,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并开始发放基础养老金。全国还有29个省份出台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截至2009年底,全国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为2647万人、4335万人、1643万人、5580万人。今年我国将重点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推动建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体系,继续以农民工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十个方面为重点,开展维护农民工权益行动。

针对目前部分城市出现的“用工荒”现象,尹成基认为,这只是一种阶段性、区域性和结构性的现象,不能说明中国的就业问题已经解决。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上海21万特困职工和农民工春节前将得到帮扶
农民工高中辍学后边打工边“蹭课” 获得硕士学位
农民工讨薪遭报复惨丢肾 专家:降低讨薪者维权成本
深圳医改方案出炉:农民工报销比例将超75%
新生代农民工面临不少困境 想当城市人门槛多多
专家:今年将有约两百余万初中毕业生做农民工
南京严防第2波甲流高峰 农民工免费接种疫苗
返乡农民工余彦彬的创业经历
深圳农民工尘肺病进展:100多名农民工免费体检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