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能量相当50万吨炸药 灾民达300万 -国务院:2015年实现"三网融合" 金融财税政策将落实 受益股一览 -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横扫"全球市场 股市、期市跌声一片 -中国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黑社会组织四特征 -港报称外汇局港股直通车文件已失效 国际热钱大量流入属假论题 -中国严格二套房贷政策 业内:细则很快出 新政或被地方政府搁浅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通知全文 答问 -中国中东部气温逐渐回升 西藏新疆局部有暴雪 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家电下乡销售预计达1500亿元 超出预期 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电企煤企就电煤合同价上涨达协议 神华中煤涨30元 电煤合同超量
首页>>金融政策
上证所:“国际板”全面提速 推出仍需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周锐)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十四日在北京落幕。根据会议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的制度安排,将是中证监二0一0年的工作重点。

市场人士表示,相比于“推出融资融券试点”这一明确态度,监管方在涉及国际板的篇幅中,所使用的“探索”一词颇具深意。该人士预测,二0一0年,国际板的准备工作将全面提速,但要正式步入实施阶段,恐尚需时日。

随着创业板的成功推出,以及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获批,开设国际板的话题在市场逐渐升温。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明确表示,上证所将进一步推进国际板建设,吸引境外企业在适当时机来上交所投资和上市。

尽管业内早传言,汇丰控股将在二0一0年三月后,率先登陆上证所。但据媒体报道,东亚银行高层日前已明确表态,称将争取成为上证所国际板的首家上市企业。

有机构预测,二0一0年将有五家左右的海外大型企业将在上海挂牌上市,融资额将达到一千亿元人民币左右。

面对市场的热炒,监管方态度微妙。

日前,一位监管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境外企业在境内发行上市尚未得到正式命名。“国际板”主要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比较倾向的提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则明确指出,国际板的推出,还言之过早。

此外,国际板的引入还会加重A股的负担。刘纪鹏指出,目前中国亟需扩大直接融资的比例,在资本市场仍时有较大波动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集中精力先办好国内的事情。

虽然对于国际板推出的时间表,业内尚有较多争议。但对于推出国际板的意义所在,人们早已达成共识。

在此次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中,尚福林曾坦言,与市场规模扩张和改革创新的需求相比,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建设相对滞后。

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正是中国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加快市场体系建设,拓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的题中之义。因此,可以确定,国际板的建设将在二0一0年全面提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国际板拓展资本市场新空间
A股暴涨暴跌痼疾久未治愈 国际板不能急于推出
证监会:正在研究国际板适用何种会计准则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中移动:通过国际板回归A股
权威人士:B股将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属实 推出需一年
国际板规则正在制定中 小摩: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国际板首批试点将设高门槛 "几百家"之说毫无根据
国际板细则节后难公布 入市门槛或达500亿元以上
图片新闻:
发改委:去年12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7.8%(附表)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