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首页>>股市
十月行情六大猜想:17家基金认为无法重返3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猜想(三) 大小非会惹"市"生非吗?

在经历了9月的限售股解禁"低谷",10月A股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历史最高峰,10月份共有50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万9千亿元,比9月增加12倍,占到现有流通市值的约20%。而十月份的解禁特点便是大非抢眼,中国石化(600028)和工商银行(601398)两家公司的解禁数量便占到了总额度的90%,虽然机构普遍预计两家公司的解禁股东不会大幅减持,但市场对于大小非的惹"市"生非仍存疑虑和担心。

对于大小非解禁带来市场的压力,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认为是基本没什么大的影响,"解禁股绝大部分是银行股,是汇金公司或者国资部门持有的银行股,如果剔除这部分,不仅不比往月高,比往月还要低得多,所以大小非因素在第四季度,和09年上半年,08年的情况,差不多,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而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银国宏和世纪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万文宇则持有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大小非可能是今年下半年压力最大一个因素。目前流通市值也仅仅在10万亿左右,而近2万亿的解禁量无论从心理层面,还是从实际层面都是切切实实的影响。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则认为,相对于大小非的解禁带来的影响,可能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速度加快,带来的资金压力可能更加的大。

根据《市场分析室》栏目对机构和普通投资者所进行的调查,有18%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会很大,对应普通投资者,这一比例提高到了50%。有47%的机构认为,解禁额度大但减持压力不大;对应普通投资者,这一比例为26%。另外,有29%的机构表示,对于大小非减持的压力说不清楚。

十月猜想(四) 市场会重回"3"时代吗

A股三季度的行情可以说是跌宕起伏。7月单边上涨,摸至新高3478点,8月则被单边下跌所主导,月度最大跌幅超过20%,多个整数关口失守,最低探至2700点下方,虽然9月市场有所企稳,但反弹乏力,指数两次站上3000点之后,随后都是无功而返。金9月已不再,银十月又成期待,市场又是否能重回3000点时代。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则是从估值的角度认为,"3"时代肯定会来的,只不过一个时间长短的问题。"A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它运行的时间比较短的,那么同时在40倍以上运行的时间也是比较短的,现在市场估值已经在接近20倍了,一旦市场稍微转暖的话,它肯定就会迅速再回到20倍以上运行,那三千点就是很容易的事情。"

民族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一钉则认为,A股可能会二次探底,同时也要关注海外股市的运行态势带来的影响。"现在目前最担心的一个事情,就是欧美股市那么在经过持续上涨以后,出现一个大幅的回落,如果出现这种走势的话,那么伴随着有可能就是说包括伦敦有色,石油这些国际大宗商品的一个回落,美元指数的一个反弹,那么在这个背景之下,对于香港H股会有一个负面的影响,那么咱们这个长假以后,对A股市场也有一个拖累。"

根据《市场分析室》栏目对机构和普通投资者所进行的调查,则是普遍的悲观。有35%的机构投资者认为,指数会在2800-2900点之间运行,认为指数在2800点之下运行的机构比例为29%。而认为指数会在2800-2900点之间运行的普通投资者只有19%,认为指数会在2800点之下运行的普通投资者高达46%。

来源: 中财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3000点渐行渐远 基金经理9月看反做错又失算了?
四季度或现四大投资机会 以3000点为中轴宽幅震荡
股市3000点拉锯战 散户回场如履薄冰 机构甘当看客?
3000点拉锯 是"稍息"不是"熄火" 强势格局不会改变
上投摩根:经济数据利好 短期将围绕3000点整固
"惊喜"数据显示经济稳步复苏 3000点后谁来推高股市
经济数据向好提振A股 沪指涨64.9点欲收3000点
以另类方式攻克3000点 大盘低调小盘高调有玄机
两市个股普涨全盘皆红 沪指3000点大关展开围攻
图片新闻: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