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长8.5% 中印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庆典聚焦:国庆阅兵十大武器装备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推至2011年发射 22个中国项目入选世界非遗 -四季度发债计划公布 11月发50年期国债 京民营外资加油站齐降价 -2010年考研初试明年1月9日至10日 国庆期间学生感冒可延迟返校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荣休 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内大事记/简历
首页>>国际经济
美8月消费者支出创8年来新高 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日电 美国商务部10月1日公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达1.3%,比专家预期的1.1%还高,显示民众感觉到经济开始好转,比较敢花钱。

据“中央社”报道,这是近8年来消费者支出的最高增长纪录,被专家们解读为经济复苏的直接反应。经济学家相当重视消费者支出的消长,因为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全国经济活动的7成。

报道称,美国民众经历这次金融风暴后,开始出现节约储蓄的现象,消费者支出次第减少。美国政府及市场专家对民众消费习惯的改变,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者,老百姓已有晴天备伞的忧患意识;忧者,消费者节约消费,恐会拖慢经济复苏脚步。不过看到消费者8月份的表现,专家们的忧心已扫除大半。

商务部统计同时显示,8月份消费者的收入略增0.2%,与7月份相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可能五年内再陷衰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美国经济已走出谷底
格罗斯:美国经济景气开始缓慢复苏 企业获利低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预测美国经济“尚未触底”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图片新闻: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全国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及港澳台国庆彩车一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