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长8.5% 中印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庆典聚焦:国庆阅兵十大武器装备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首页>>房地产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7家开发商谋上市拟募资近500亿

内地开发商再掀赴港IPO浪潮

本报讯 (记者/王昊) 记者获悉,恒大地产等5家内地房地产公司于9月29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广东房企恒大、卓越、花样年获得通过,10月开始可以展开路演并招股。连同已经结束招股即将上市的恒盛地产,第四季度有望形成一轮开发商赴港IPO的高潮。

今年不断转暖的内地房地产市场成为开发商迅速重燃上市激情的基本面,市场人士也普遍看好内地房地产新股上市前景。但近期港股市场新股频频破发令投资者认购热情有所转淡,恐将成为内地开发商上市融资新增加的一道门槛。

9月29日在港交所聆讯的5家公司均为房地产企业,包括广东开发商恒大、卓越、花样年和福建的明发和禹洲。其中,总部设在广州的恒大地产是这批企业中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全国性房地产企业,该公司更因去年IPO搁浅而备受市场关注。

沉寂一年多的内地开发商赴港上市潮正在今年第四季度重新开始,除恒大外,万达、龙湖等国内一线开发商也有意重启IPO。据记者粗略统计,近期包括恒盛、宝龙、恒大等在内的7家开发商拟募集资金额度已近500亿港元。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海外房地产市场显现复苏 热钱流入中国或减速
房地产市场新一轮泡沫再起 考验调控“底线”
报告称房地产市场短期回暖过快 应警惕泡沫危机
刘明康:银行业要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全文)
1-5月西部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投资同比增8.6%
银监会: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 十措施加强风险管理
土地市场大国企成主角 可能改变房地产市场格局
深圳可能将对部分小产权房核发房产证 房地产市场遭冲击
前4月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图片新闻:
首都各界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