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交行: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9月PMI指数升至54.3%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长8.5% 中印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庆典聚焦:国庆阅兵十大武器装备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首页>>减灾救灾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数千人仍埋废墟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士兵在一所学校中寻找遇难者。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地震。新华社/路透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一支医疗队将遇难者遗体运往医院。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地震。新华社/路透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日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强烈地震(7.9级)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数百人受伤。

一些救援人员估计,数千人仍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由于灾区道路损毁严重,加之缺乏大型机械,救援面临巨大困难。

伤亡持续增加

霍姆斯当天告诉媒体记者,灾区情况混乱,无法对灾情进行详细评估。随着救援展开,伤亡数字可能大幅度攀升。

“我们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死亡人数大约1100人,”他说,联合国将加紧评估灾情,以及时确定救援方案。

美联社援引一名印尼政府官员的话说,迄今为止已确认777人死亡,大约300人重伤。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谈论伤亡数字,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紧邻震中,损毁严重,是重灾区。印尼卫生部应急中心负责人鲁斯塔姆帕卡亚介绍,巴东市500多座酒店、学校和医院受损,数千人仍然被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下。

当地一些官员将这场强震与2006年日惹地区的地震相提并论。2006年5月,日惹地区和爪哇省中部一些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致死大约5万人。

苏门答腊岛9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发生地震(7.9级),随后发生多次余震。10月1日,距巴东225公里的内陆地区发生强烈余震,震级为里氏6.8级。

灾民心有余悸

巴东等重灾区通讯、电力、交通受到严重破坏,部分地区1日下起大雨,当地居民在惊恐中度过地震后的第一个晚上。

在巴东市,随着夜幕降临,城市绝大部分地区因为电力供应中断陷入黑暗。只有医院和当地一所机场依靠发电机保持电力供应。

当地几所医院的建筑遭破坏,门外成片摆放着遇难者的尸体。幸存者担心发生余震,不敢回家入睡,不少人在街头徘徊,显然还没有从惊悚中完全清醒过来。一些惊恐的居民忙着离开巴东,到外地躲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马克菲利普斯描述,众多居民显得一脸茫然,一些人试图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但人们内心的感觉是,埋在废墟下的人生还希望不大”。

当地一所学校一座4层楼倒塌,大约30名正在上课的学生遭掩埋。救援人员发现4名幸存者和6具学生尸体,其余人下落不明。

失踪学生的家人深夜在学校内焦急等候。一名自称伊梅尔达的年轻母亲满脸泪水,焦急等待救援人员搜寻。她说自己女儿12岁,“是个好女儿,非常聪明,我爱她……请帮帮她吧”。

在另外一处废墟,救援人员将一瓶水递给埋在下面的居民,鼓励后者耐心等待救援。

救援困难不小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日下令军方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运输大型机械。苏西洛本人当天前往巴东等一些重灾区视察。他敦促救援人员竭尽全力,搜寻幸存者。

“请不要低估这场灾难的严重性,我们要做好最坏打算,”他说。

但巴东等重灾区通讯不畅,道路破坏严重,大型机械运输难度大,拖慢救援步伐。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蒂蒂穆厄科蒂亚斯认为,迄今为止,救援效率低下,“损坏这么严重,应该有更多救援人员和更多救援装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印尼负责人鲍勃麦克罗说,这一组织派遣的包括50名医生在内的400名工作人员已经抵达灾区,“但灾区地域大,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挑战巨大”。

印尼军方和救援人员已经陆续向灾区运送食物、药品、帐篷等救灾物资,但灾区仍然缺乏大型救援机械。

澳大利亚等国已经宣布向印尼提供紧急援助。(韩建军)

最新报道:

延伸阅读:

视频

[责任编辑:pennyhuang]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投19亿美元投资印尼煤企 总回报率为19%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中国发射的印尼通信卫星变轨成功 状态正常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访问印尼
逾40家印尼企业报名参展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印尼酒店爆炸案确认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印尼发生爆炸地点距中国使馆500米 有炸弹未引爆
印尼首都酒店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59名被扣中国渔民将于10日从印尼回国
图片新闻:
首都各界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