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8.5% 中印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庆典聚焦:国庆阅兵十大武器装备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推至2011年发射 22个中国项目入选世界非遗 -四季度发债计划公布 11月发50年期国债 京民营外资加油站齐降价 -2010年考研初试明年1月9日至10日 国庆期间学生感冒可延迟返校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荣休 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内大事记/简历 -我国首条民营铁路在山西沁水开工 沪宁城铁2010年上半年开通 -今年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本世纪以来最长 晚会节目单
首页>>宏观经济
交行研究部:CPI上升周期启动 预计11月同比转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记者王涛)交行研究部9月29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上升周期已启动。

报告称,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9%。

交通银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研究发现,9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在8月份同比降幅大幅收窄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窄。虽然9月份翘尾因素与上月持平,但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9月份双双回升,使得9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继续收窄。

“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9%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继续明显收窄。这表明CPI已经开始触底回升。”唐建伟说。

唐建伟预计,2010年我国物价可能重回上升轨道,预计2010年全年CPI将同比涨幅在4%左右。明年应警惕“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对国内物价的影响,同时应避免资源性产品价格成为物价上升周期中推升物价的叠加因素。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调价将使月度CPI上升0.05个百分点
财经专家:国内油价上调肯定将导致CPI上涨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实录)
研究预测:四季度GDP增长9.0% CPI上涨4.5%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中国前三季度CPI上涨7.0% 9月份上涨4.6%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GDP增长10.2% CPI上涨6.6%
上半年中国GDP增速10.4% CPI上涨7.9%
图片新闻: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组图]
全国各省 自治区 直辖市及港澳台国庆彩车一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