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山东临沂化学物品爆燃事故致18死10伤 原因:由漆面固化剂引起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新疆/ 西藏/内蒙古/广西/宁夏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首页>>股市
股民8月人均亏损4万 上月跌得最狠个股新鲜出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自A股见顶3478点以来,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总计损失近3万亿元。以此估算,股民单月人均亏损高达4.2万元。

在经历了惨不忍睹的8月行情后,A股市场在9月头两个交易日终于迎来了弱势反弹行情。自A股见顶3478点以来,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总计损失近3万亿元。以此估算,股民单月人均亏损高达4.2万元。不过面对市场反弹,有近7成的股民继续看空市场。

受困于银行新增信贷收紧、信贷资金撤离市场、IPO和再融资节奏加快等众多利空消息拖累,沪深两市总市值在8月4日突破了24万亿大关后便开始呈现暴跌走势。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两市流通市值损失近3万亿元。

根据中登公司数据计算,目前A股有7000万交易股民。对比损失的3万亿元的流通市值,股民在本轮调整中人均账户市场损失已高达4.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个人账户的大幅缩水以及市场赚钱效应的严重缺失,引发了股民的全面看空。据中国新闻网的调查显示,超过3900人的受访者中,有68%的网友认为“沪指会继续下跌”。同样,在超过4000人参与的另一项“您认为股市年内将到达多少点?”的调查中,超过5成被调查者认为,股指将在年内跌至2500点以下。

57只权重股跌破年线

迎来“开门红”后,2日大盘在石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收出9月份的第二根阳线。尽管如此,前期股指的连跌仍令不少权重股跌破年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投资者应轻仓参与反弹操作,从选股的角度来看,可关注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严重超跌、股价跌破年线的权重股。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证监会严查股市“黑嘴” 曝光非法证券咨询黑名单
五大机构热议:九月股市开门红行情能否持续?
股市仿佛“无底洞” 9月行情6成投资者没信心
业内专家认为:股市搏杀不如买房等升值
买得早不如买得好:投资学会把握股市底部
三因素揭股市大跌之谜 两指标或能标识底部
A股市场8月全球最差 长线趋势乐观判断无须改变
九月股市能否迎来“艳阳天”?四大看点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A股需调整43个交易日
金岩石:下半年面临估值压力 股市或下探2500点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