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新疆/ 西藏/内蒙古/广西/宁夏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启动长征六号研制 首发火箭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此间最新消息披露,中国“长征”火箭家族将添新成员——“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日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复“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立项,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承担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也正式启动。

中国航天新闻网称,“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系中国无毒无污染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有许多新技术是在中国国内首次使用,研制难度很大,预计“长征六号”首发火箭将于二0一三年出厂。

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已经完成“长征六号”总体方案论证,确定研制全过程的计划安排,明确了各系统负责人,基本确定各分系统主要技术方案,正在深化关键技术攻关和关键单机的研制。近日,该院在相关会议上明确提出近期研制工作要点,要求研制队伍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确保研制质量,建立健全创新管理机制,争取早日完成研制任务。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二000年就组织科技人员开展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体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去年七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决定,“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由八院总承研制,八院随即开始组建研制队伍,全面开展立项前各项协调、论证和策划工作。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俄罗斯批准发射载有中国火星探测器的火箭
擎旗手忆国庆35周年阅兵:火箭兵方阵首次亮相(图)
揭秘海南发射火箭历史:"织女一号"首发曾失误
朝鲜电视台公布发射火箭录像 称卫星已进入轨道
台湾公布福卫二号卫星拍摄朝鲜火箭照片(组图)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日本政府宣布朝鲜已发射火箭 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我国三年内没有载人航天计划 新火箭预计2014年首飞
中国新一代火箭基地加紧建设 一期工程年内完成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中国“遥感卫星五号”今日择机用长征火箭发射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