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内蒙古国民生产总值在全国居第16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 中国网 杨楠

9月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本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赵双连介绍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于1947年的5月1日,比建国早两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区。自治区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下,内蒙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各民族团结和谐。在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实施了《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始终保持着光荣的民族团结的传统,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思想深入人心。广大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内蒙古现在是团结、协调、边疆稳定的一个自治区。

二、60多年来,内蒙古经济快速发展。从1949年开始,到2008年,国民生产总值在全国已经居第16位,连续七年国民生产总值保持全国第一。

三、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文化繁荣。我们非常重视保护蒙古民族的文化传承和弘扬,使民族文化发展的空间得到充分的发挥。尤其是通过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大区的建设,使内蒙古民族地区的文化得到空前的繁荣,尤其是内蒙古的民歌已经享誉国内外。

四、社会发展全面进步。到目前为止,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学、初中基本满足了内蒙古社会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医疗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居民医保覆盖率达到80%以上,农村的医保率达到94%。初中、小学、九年制义务教育达到了99.8%。

建国6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得到了繁荣和发展。(马丽娜)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