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首页>>股市
五大机构热议:九月股市开门红行情能否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上证指数收盘于2667点,较7月份下跌21.81%,以暴跌收官。而9月1日的开门红便也显得弥足珍贵。但2635的缺口尚未完全回补,以及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使得调整是否到位已成为了各方争论的焦点。

乐观者预期,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在恐慌中要敢于建仓,多方报复性反弹已在酝酿之中。谨慎的观点则认为,缺口补完后,通常会继续顺势下跌,同时市场量能萎缩过于严重,预期两市将会再度下寻支撑。

倍新咨询报复性反弹正在酝酿中

观点:重点强调了2600点的重要性,提示2006、2007年加上本轮行情综合的成本区,支撑意义不容小视,现在已经进入国庆倒计时阶段,近期市场又反复暴跌了800个点,因此,多方报复性反弹已经在酝酿之中了,操作上可以逢低吸纳。

依据:从技术上看,C浪不会杀到这里就结束,虽然三浪走的不太标准,但这是技术派很可观的看法。现在市场明显处在非理性和恐慌的阶段,很难从技术上找到实质性的依据,技术面动力将会明显弱化。更可靠的是市场综合成本的支撑,我们更相信成本和超跌给市场带来的动力。本轮行情跌的很急,大多主力被套其中,跌到成本上方不远处,主力自救心里是迫切的,超跌和国庆即将到来,给了主力报复性反击的机会。

从资金面上看,到国庆节前,将有超过20家新基金发行入市,一些保险机构也在开始转向净申购,因此,节前资金面并非想大家想象中那样紧张。

七月投资调整基本到位恐慌中要敢于建仓

观点:2600点基本是个极限位置。个股方面很多个股跌了接近40%,尤其是蓝筹股。指数方面也是超过本轮上涨40%的下跌。基本上这一轮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了。

依据:从基本面角度考虑,不少声音看到2000点附近,笔者以为2000点如果能看得到,那么1664必将再次跌破。从大的环境看,经济虽然没有完全复苏,但一切都在开始向好发展。目前已经比2008年的情况强了很多,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如此,经济已经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开始向上复苏。股市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了。所以如果市场到达2000线一带,那一定是基本面出了大问题,那么2000一定是守不住的。所以如果大家认为2008年的金融风暴不会重演的话,那么2600点附近就可以开始大胆的建仓了。

从技术角度看,1664点开始的上涨应该说是第一浪上涨,从3478点开始的下跌则可以是2浪的调整,二浪调整标准回撤幅度在40%左右。这一轮调整对应于前期1800点的上涨也是比较和谐、充分、合理的。调整之后将进入第三浪阶段。而第三浪上涨必然是蓝筹股所推动的上涨,必然是对经济全面开始复苏的真实反映。我们看到蓝筹股在第第一轮上涨当中涨幅不大,本次调整当中基本又回到了起点。整体处于2000点附近的位置,明显低估。即便从市盈率角度来看银行股十倍出头的市盈率也是很低的。从技术角度看,如中国人寿的位置依然是2000点附近的位置。技术回抽十分典型。并且市场要继续推动向上也只有蓝筹股才有这个动能,也只有经济上的起色才能使股市真正走牛。已经过去的第一浪上涨仅仅是一个预演,未来的超级牛市即将展开。

谨慎观点

申银万国 9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2800点至2400点

观点:预计2009年9月份上证指数将继续走弱,期间可能有超跌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主要波动区域在2800点至2400点。

依据:从基本面看,预计九月份公布八月份的相关数据难有超预期的内容。7月份工业生产和投资数据明显低于预期,出口跌幅再次加大表明经济复苏进程有所波动,经济自主增长的动力还不强。

在这种情况下,目前政策转向更多的是基于经济形势变化的微调,出台实质性紧缩政策的可能不大。

目前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徽妙的变化。在股指上升途中,发行新股或者增发、配股之类的,对大盘的压力相对有限,或者二级市场暂时没把它当作主要矛盾对待。它有个缓慢积累的过程,一旦大盘步入调整格局,供求关系的压力就逐渐显露出来。股指自低点弹升,涨了一倍有余,继续上涨的动力减弱,估值也不存在明显的吸引力。

从技术上看,大盘发出了向淡的信号。一是均线系统向弱,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纷纷失守,对大盘起着较大的压制作用,8周均线也调头向下,调整的时间可能不短。

二是2009年上半年月K线组合构成的上升通道在8月份遭到破坏,一旦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被市场确认,谨防继续回落。即使月内有反弹,重返上升通道的难度也较大。

阶段性趋势发生微妙的变化,投资者的心态也随之发生转变。

联合证券 9月弱势或将延续震荡中寻求新平衡

观点:经历了三周的调整之后,我们认为当前股市已经进入较为合理的估值区间,但是近期市场仍将面对不少负面因素,并在震荡中寻求新的平衡。

依据:经过前期的调整,市场进入了相对合理的价值空间。当前A股市场的静态市盈率为30.11倍,低于过去12年的历史均值水平36.02倍;

对2009、2010两年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速进行情景分析,在中性预期下2009PE将降为24.2倍,2010PE降到21倍。

短期负面因素较多:引起股市波动超预期的因素主要有三类:宏观政策、经济数据以及股市资金供求。

首先,双松政策的持续不改政策收紧的趋势。在中国经济2008年保八无忧的背景下,调经济增长结构正成为中国领导层考虑的重点;其次,短期内经济指标大面积“超预期”难以再现,8月房地产投资方面的数据可能会打击市场,出口复苏态势虽然确立但力度较为有限;最后,更新的股市资金分析报告表明,资金供求关系勉强维持平衡,再融资的进程加快将对市场形成压力。根据计算,资金供给为1.02万亿,股票供给为1.03万亿,这是今年5月底以来首次出现资金供不应求的局面。

近期主线为,自下而上寻找确定性增长、更具安全边际的行业。推荐的行业主要有:商业百货、高端酒啤酒、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

中原证券 调整尚未结束后期震荡可能加剧

观点:投资者对于信贷增长以及政府紧缩的担忧是此次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目前,投资者出现犹豫并开始观望,造成A股市场的分岐加大,指数震荡加剧。

依据:大规模的增发、配股、大小非减持以及源源不断的新股IPO也对投资者带来极大的压力。

而伴随着基金的被动减仓、散户投资者出现的恐慌,市场短时间内出现了调整并且杀伤力极大。对于年初以来由流动性推动的行情来说,任何影响到流动性的重要事件都会影响到股指。

可以预料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博弈于流动性下行与经济上行这两种力量之间。由于流动性的驱动因素正在减弱,股市正在迫切寻找下一个推动力,而这又非宏观经济的复苏及企业盈利的改善莫属。然而,宏观经济复苏力度、企业盈利改善程度不可能短时间内完成,它需要持续对宏观与微观的数据进行观察。

于是,在当前阶段,这两者之间出现了断档。这种断档使得一部分投资者出现犹豫并开始观望,造成A股市场的分岐加大,指数震荡加剧。

对于一些谨慎的投资者来说,宏观经济数据的明朗化是其进行投资的主要依据之一。而在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没有出现明显趋好迹象或是可能出现下降波动时,他们更多的是选择继续等待。

在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等待流动性、宏观经济以及企业盈利的明朗化。只有当市场出现其他推动力,并接过流动性大棒的时候,市场持续向上的根基才会更牢靠。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9月行情向左还是右 机构分歧大 调整或仍是主基调
谢国忠:国庆行情难超8月初的高点 最好不要进场
大涨行情为何不赚钱?熊市是定投的朋友
A股将在震荡中走向“国庆行情”
公募私募大腕论后“复苏”行情的投资逻辑
超三成股民上半年亏损 大涨行情为何不赚钱?
行情结束or中场休息 专家支招A股下阶段行情怎把握
“民间股神”看好后市 纵谈行情走势股民热捧
央行"微调"引股市狂跌 机构称"送钱行情"已经终结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