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缅甸果敢地区发生的动荡局势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希望看到缅甸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方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对入境的缅甸边民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向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救助。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一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缅边境局势尽快恢复稳定,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能够早日返回他们的家园。

姜瑜说,中缅是友好邻邦,我们希望看到缅甸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方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对入境的缅甸边民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向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救助。目前一些边民已经陆续返回,我们也希望中缅边境的局势尽快恢复稳定,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能够早日返回他们的家园。

姜瑜说,维护中缅边境稳定符合两国人民切身利益,是两国政府的共同责任。希望缅方妥善解决国内有关问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边境秩序稳定,并切实保障在缅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近期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地方武装发生冲突,大量边民涌入中国境内。云南省有关方面八月三十日发布消息,称目前缅甸果敢地区局势趋于平稳,进入中国境内的边民开始陆续返回。(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向缅甸赠送一批机车车辆 曾赠130节客车车厢
缅甸政府说果敢地区局势“已经恢复正常”
中方通报缅甸果敢战事致边民涌入中国境内情况
缅甸果敢地区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云南为涌入中国境内缅甸边民设置7个安置点
背景资料:缅甸果敢地区——生活在缅甸的汉族人(图)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明朝汉人遗民
缅甸果敢地区战事致逾万边民涌入中国境内(图)
缅甸政府军已占领果敢 中国建难民营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