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首页>>股市
股市仿佛“无底洞” 9月行情6成投资者没信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股市遭遇了“黑色星期一”,沪指暴跌近200点,超过300家个股跌停,至此整个8月沪指跌幅达到21%,吞掉了6月份和7月份两个月的涨幅,A股也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今天是9月行情的第一天。上午稍稍反弹之后,恐慌抛盘再次涌出,截至上午收市,沪指报收 2679点,上涨12点。

股市仿佛“无底洞”

面对昨日的大跌,此前一直在积极抄底补仓的黄先生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股票直奔跌停。“从8月份调整开始,我都在不停地抄底补仓,期望能在反弹时出货,但是补了半天我发现这个坑越挖越大,好像‘无底洞’。”黄先生说,自己抄底的资金基本上属于“打水漂了”,而且连个“响儿”都没听着,现在已经彻底没有资金再去抄底了。昨天下午,记者在招商证券德胜门东滨河路营业部看到,有的股民已经趴在椅子上开始睡觉了,或是因为疲惫,或是因为心情不好。

每次大跌都是买入的好机会,但是如果大盘趋势向下这可就是个陷阱了。因此在大盘一下跌去20%的8月里,小散们过得可以说是“相当的郁闷”,因为很多个股跌幅都超过了30%。“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现在的悲伤”,一位股民在股吧里发帖称,“仓内股票全部跌停,心灰意懒,悲凉万分。”还有的股民告诉记者,他现在只能标榜自己是个“价值投资者”,来安慰自己长期持有那些被套股票。

6成投资者没信心

昨日大跌后,央视在新浪、网易等做了关注股市大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股民认为A股反弹就此结束,重新回到熊市;而对于A股近期大幅下跌的原因,超过7成投资者认为是受宏观政策变化影响,2成投资者认为这是大盘的正常涨跌;而对于后市,超过6成的投资者都表现不看好。

从这个调查可以看出,8月份股市的深幅调整,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再加上新股尤其是大盘股发行还在加速,不少个股还在增发扩容,银行对信贷投放进行严格控制等利空消息影响,多数投资人认为股指估计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大的起色。

机构建议“多看少动”

随着大盘调整幅度的加大,市场看空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不少机构都断言大盘将进一步回落以向下寻求支撑。世基投资指出,大盘要扭转目前的困局,目前的这股“融资风”是否得到缓解将是重要因素,管理层放开信贷或放缓融资和再融资节奏等可视为积极的信号,如果没有出现这样的信号,大盘继续探底的概率依然较大。

联讯证券表示,前期2632至2668点的跳空缺口回补之后,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高度仍不宜乐观。国诚投资认为市场目前已经处于非理性杀跌态势,深套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切勿盲目割肉,等待市场反弹,逢高减持。建议轻仓或空仓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明显信号再进场。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9月行情向左还是右 机构分歧大 调整或仍是主基调
谢国忠:国庆行情难超8月初的高点 最好不要进场
大涨行情为何不赚钱?熊市是定投的朋友
公募私募大腕论后“复苏”行情的投资逻辑
A股将在震荡中走向“国庆行情”
超三成股民上半年亏损 大涨行情为何不赚钱?
行情结束or中场休息 专家支招A股下阶段行情怎把握
“民间股神”看好后市 纵谈行情走势股民热捧
央行"微调"引股市狂跌 机构称"送钱行情"已经终结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