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首页>>股市
A股市场8月全球最差 长线趋势乐观判断无须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中冶科工IPO确定、上市公司再融资加速、8月份银行新增信贷同比负增长以及中期业绩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等消息和传言的拖累,A股市场再度跳空暴挫,沪深两市跌幅分别超过6%和7%,创下自2008年6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至此,A股市场以21.81%的月跌幅惨淡收官,成为8月份全球表现最差的市场。

A股市场创近15个月最大跌幅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收盘报2667.75点,下跌192.94点,跌幅6.74%,连挫2800点、2700点两大百点关口。深成指报10585.1点,跌幅7.55%。两市成交金额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量1283亿元,深市成交量677.9亿元。

记者从当天盘面看到,两市板块全线飘绿。其中,煤炭、钢铁板块领跌全盘,跌幅均超8%,有色、化纤、石油、房产等权重板块跌幅也在7%以上。

指标股大面积冲击跌停。根据中证投资的统计,两市主要指标股中,中国石化跌停,中国石油大跌6.71%,合计拖累沪指下跌近44点,占沪指跌幅的逾两成。兴业银行冲击跌停,万科A、中信证券、宝钢股份、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跌幅超过5%,而中国建筑半年报业绩支撑,相对抗跌,跌幅仅为1.19%。整体来看,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非ST个股涨停4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近1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200余只,非ST跌停个股近300只。

至此,8月份的市场惨烈收官。整个8月份,大盘出现了年内最弱的不良走势,沪指从3478.01点呼啸而下,缩量大跌达21.81%,将6月和7月的涨幅基本损失殆尽,最终失守半年线及2700点支撑,并部分回补了“6·01”缺口,创出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新低。沪指月线7连阳被终结,为年内月线首次收阴,基本吞噬了前两个月的涨幅。在彭博跟踪的全球89个市场指数中,A股市场8月份表现最差。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流感概念股:风头难减 附部分流感概念股市场表现
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 大震荡后走向何方?
外汇局透出境外"热钱"一角 169亿美元流入A股市场
高盛:央行的行动对A股市场至关重要
A股市场震荡企稳 沪指重返2900点关口
大家伙快回来了 红筹股将率先回归A股市场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A股市场超日赶美还要加油 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