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达赖抵台将停留6天 马英九等人均不会见达赖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 -城市教育竞争力报告:副省级城市深圳居首 -青海海西地震救灾物资已到位 冀24县市遭风雹袭击逾270万人受灾 -温家宝赴内蒙古指导抗旱 至2015年将新增保护性耕作面积1.7亿亩 -中亚天然气管线年内建成 中俄"阿尔泰"天然气管道建设已被冻结 -统计局:1-7月22地区工业利润降17.3% 上半年半数停产企业已复工 -行政强制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三次交人大审议引关注 -京34种医院制剂涨价最高涨近9倍 换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首页>>股市
金岩石:下半年面临估值压力 股市或下探25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9日、30日国金证券连续在成都举办两场“人类共赢财富2009中国巡回报告会”,由多位著名经济学者、军事战略专家及资深行业研究员,和投资人士一起,共同探讨金融危机本质、国际金融体系重构、全球独立货币、中国的经济利益与军事力量、全球经济与中国经济复苏之路和中国资本市场的价值与未来。

共赢经济学创始人马国书以“二十一世纪的新财富观及经济学革命”为题,提出了全球独立货币与现代国际收支体系的共赢解决方案。 军事战略专家倪乐雄和戴旭则围绕海权战略和全球利益格局,分析了中国的全球利益定位与发展、中国南海资源、以及中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战略形势。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其题为“经济复苏泡沫与产业结构调整——兼谈股市的流动性估值”的演讲中认为,在当前国内经济政策性复苏奏效,进入实体经济复苏阶段后,政策性工具将逐渐淡出,因此资金流动性将由流入转为流出。同时,目前市场的流通市值已经超过了非流通市值,下半年,流通市值比例还将快速提升,到年底,将可达到总市值的75%,大量非流通市值转为流通市值将拉低估值,因此,他认为下半年市场面临的是流动性估值压力,上证综指将在2700-3300点之间震荡,不排除宽幅震荡下探2500点,上冲3500点。另外,他认为未来5-10年,中国城市化进程将加快,这将刺激股市和房市的继续上涨。

行业分析师陈钢在报告会中认为,随着经济的复苏,消费量的回升,对消费税政策的消化,酒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回升,面临很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中期持有。

这两场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投融资顾问以及投资人士参与,据悉,9月份国金证券还将分别在上海和长沙举行巡回报告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股市震荡不休 基金经理倍受煎熬
流感概念股:风头难减 附部分流感概念股市场表现
国研中心: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不会大回调
中国资本市场累计融资超5.4万亿 股市市值全球第3
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 大震荡后走向何方?
那些被罚的股市黑嘴
宋鸿兵:全球股市下半年或调整 储金防美元贬值
沪深股市市值全球第三 总市值占去年全国GDP约95.4%
股市45分钟“戏剧性转身”的背后
图片新闻: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