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股市
券商中报全部出炉 下半年承销业绩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家券商中报全部出炉 下半年承销业绩值得期待

9家上市券商半年报26日全部出炉,从公布的半年报业绩来看,各大券商一扫去年的低迷,交出了正收益的业绩,但业绩出现较大分化。

其中,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54亿元,同比减少17.91%;实现净利润38.27亿元,同比减少19.77%;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净资产收益率6.75%。海通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32亿元,同比增长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53亿元,同比增长21.94%;每股收益为0.30元。

刚刚上市的光大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9亿元;每股收益为0.42元。长江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0.31%;每股收益为0.38元。

宏源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3.11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增长48.47%;基本每股收益0.36元。东北证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33.06%;净利润4.76亿元,同比增长38.76%;基本每股收益0.75元。

国元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17.16%;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12.58%;基本每股收益0.315元。太平洋上半年营业收入3.59亿元,上年同期为-2.98亿元;净利润2.06亿元,上年同期为-4.47亿元;每股收入0.137元。

国金证券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滑60.45%;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滑59.96%;基本每股收益0.203元。

《上海证券报》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央行昨天对外发布了《2008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与此前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相比,年报更加强调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的平稳性,并指出要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强调,下一阶段,需要继续合理发挥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相配合的调控功能。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国务院有关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和信贷结构优化。灵活适度管理银行体系流动性,维持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卢中原:股市回调不会太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昨日在京表示,本轮股市回调不会太深,指数将稳步回升。卢中原说,最近我国股市的回调和震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基本面上,回调前股市上涨速度相对国民经济复苏步伐可能偏快,二是从信心的角度观察,股市对于最近央行货币政策“动态微调”的表态做出了过度反应。

《证券日报》

钢价两周暴跌20% 三巨头孤独提价难扭跌势

连涨17周的钢价短短2周时间出人意料暴跌近20%,宝钢、鞍钢和武钢三巨头却纷纷逆市上调9月份出厂价。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指出,三大钢厂逆市提价意在维稳,但要真正解决目前混乱局面,当务之急还是淘汰落后产能,抓紧推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

70亿注资后拟再融资70亿 东航欲重生

ST东航近日公告称,将于9月7日召开东航A股类别股东会,审议《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及《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在目前民航业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东航、南航都想通过定向增发来改善自己的股本结构,以图度过这一困难时期。

这也是继6月东航向其大股东定向增发获得国家70亿注资之后又一次大额融资行为。分析师认为,此次东航定向增发主要是为了增加资本金,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

《证券时报》

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董事行为

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指引》借鉴境内外公司治理理论和实践经验,着眼于规范上市公司董事的选任和履职行为,细化董事的选任条件和行使职权的程序要求,从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两个方面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则,确立了上市公司董事勤勉尽责的基本标准。

机构持股占流通市值比重超六成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各类机构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重约达63.86%,参与资本市场投资运作的机构资金稳步增长,初步形成了各类机构投资者队伍协调发展的格局。统计还显示,截至7月底,境内资本市场累计为企业融资超过5.4万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净赚12.19亿元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中报揭秘基金隐形重仓股 王亚伟带头"吃糖喝酒"
中报话题 筹码分散VS机构增仓
*ST上航中报预亏 三大航预计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中报披露四大亮点行业 三方向选择上市公司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