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股市
券商中报全部出炉 下半年承销业绩值得期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大报今日焦点

盈利139亿元同比增近三成 重仓银行股 中国人寿上半年丰收

中国人寿(601628)26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9.2亿元,同比增长29.22%,基本每股收益0.49元,业绩居A股上市的三家保险公司之首。已公布半年报的中国平安业绩同比降38.8%,中国太保则业绩预降60%。

国信证券分析师武建刚表示,资本市场向好使国寿总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此外,由于保费结构的调整导致公司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同比仅增加了1.57%;同时营业税金及其附加和手续费及佣金支出都为负增长,导致总营业支出同比下降3.63%。三方面因素大大提高了国寿上半年业绩。

与中国平安一样,中国人寿上半年重仓银行股。从半年报披露的十大重仓股情况来看,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深发展A、招商银行均在列。对比去年底数据,中国人寿上半年大幅增持了深发展A、招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并提高了工商银行的持股比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上半年成功竞购美国银行减持的建设银行H股,参与中国银行H股大宗配售,为上半年投资收益贡献良多。

尽管公司上半年大幅减持中信证券,但目前该股仍居中国人寿十大重仓股之首。另外,贵州茅台取代五粮液、中国石化取代中国石油进入十大重仓股行列,大秦铁路和中兴通讯新进入十大重仓股。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表示 下半年采取八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25日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一旦松懈就有可能出现反复,因此下半年要采取八大措施巩固这种回升势头。

巩固当前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的八大措施包括:一是继续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二是努力稳定对外经济特别是外贸出口。三是保持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四是下更大力气推进结构调整。五是加快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兴产业。六是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七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八是加大改善民生工作力度。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净赚12.19亿元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中报揭秘基金隐形重仓股 王亚伟带头"吃糖喝酒"
中报话题 筹码分散VS机构增仓
*ST上航中报预亏 三大航预计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中报披露四大亮点行业 三方向选择上市公司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