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胡锦涛将发表讲话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证监会下禁买令 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 93只基金盈利近千亿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首页>>企业动态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8月24日晚间,中国铝业、江西铜业、西部矿业三大有色巨头发布200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中国铝业亏损35.22亿元,同比下降247%。中国铝业表示,集团的生产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江西铜业、西部矿业分别实现净利润12.02亿元、0.46亿元,分别下降60.99%、93.67%。

中国铝业中期亏损35.2亿 铝产品处周期低谷

中国铝业(601600)周一晚间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亏损超过30亿元,因铝产品处于周期低谷。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9.44%,亏损35.22亿元,去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23.94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26元。

中国铝业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继续向实体经济蔓延和铝产品市场处于行业周期低谷的不利影响,集团的生产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江西铜业中期净利降逾六成 每股收益0.40元

江西铜业(600362)周一晚间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六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5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57%,净利润12.02亿元,同比下降60.99%;实现每股收益0.40元。

江西铜业在报告中指出,报告期内,铜价总体上处于企稳、缓慢恢复上升态势。但另一方面铜冶炼原料中的废杂铜供应量急剧下降,铜精矿的供应也未有明显上升,铜原料供应更趋紧张。同时联产品硫酸及硫精矿价格自去年底大幅下挫后一直在历史低位徘徊,目前仍没有恢复迹象。

江西铜业表示,预计下半年全球经济将进入缓慢恢复阶段,铜实际需求将逐步增加,而美元仍将维持弱势,而流动性的泛滥将使得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使得铜价难以有大幅回调。公司将着力做好继续推进资源开发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改革以及寻求机会,扩大企业规模三项工作。

西部矿业深陷套保深渊 利润同比降9成

西部矿业(601168)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仅仅实现了4562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了93.67%。

公司的主要利润贡献以有色金属采选冶业务为主,在有色金属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直接导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下降。除此之外,铜精矿产量下降以及生产保值的平仓损失也是导致净利润减少的重要原因。去年四季度及今年一季度,公司在相对较低的价位建立了一定的期货保值头寸,进入二季度,有色金属的期货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公司虽及时对期货保值头寸进行平仓,但仍产生了1.06亿元的平仓损失。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铝业或注资力拓150亿美元 力拓“自售”减债
上证报:2008年中国股市十大熊股 中国铝业居首
电解铝价格大幅下跌 中国铝业售价与成本倒挂
发改委核准中国铝业70万吨氧化铝项目
中国铝业兴县8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 计划2010年投产
中国铝业527亿市值今日解禁
中国铝业实现净利润102亿元
中国铝业短融券发行利率4.99%
中国铝业宣布因供电不足停产两家电解铝厂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