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股市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净赚12.19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8日,光大证券成为近7年以来继中信证券之后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昨日晚间,在距上市一个星期后,光大证券发布上市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报告。

光大证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9.2%。

光大证券拟以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34.18亿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5.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半年盈利12.19亿元

同比增长19.2%

截至6月30日,光大证券总资产363.36亿元,比年初增长9.2%,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30.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9亿元,同比增长19.2%,期末净资本93.97亿元,比年初增长14.27%。

光大证券经纪业务继续保持在各项业务中的优势地位,营业收入和利润都有所增长,但由于其他各项业务收入尤其是证券投资业务占比提升较大,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76%下降为66%。

上年同期上证综指快速下跌,降幅达48%,光大证券虽及时调整投资策略,证券投资业务收益率好于同期大盘及同类基金,但仍出现一定的亏损。今年上半年由于股指的逐步回升,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恢复盈利,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9%。

光大证券上年同期投行业务完成了西飞国际、宝钛股份、国际实业、烟台氨纶等四个发行项目,实现收入14295万元、营业利润9148万元;今年上半年受新股发行停滞等因素的影响,投行业务没有IPO或再融资项目完成,仅实现财务顾问等营业收入2171万元,营业利润为亏损2155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84.81%和123.56%,收入及利润占比亦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由于受2008年股指持续、大幅下跌影响,光大证券控股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净值规模比上年同期减少,营业收入同比亦有所降低。但随着上半年股市启稳回暖,该公司的基金资产市值已从年初的低点稳步回升,到2009年6月30日已达360.47亿元,较年初的232.98亿元增长54.72%。

每10股派息5.8元

公司拟以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34.18亿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息5.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9.82亿元。

光大证券重仓持有四家公司,分别持有800万股滨江集团, 80.98万股贵州茅台, 699万股上海汽车,以及604万股柳工。

光大证券主要控股公司及参股公司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期货有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

截至2009年6月30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4.97亿元,营业收入2.41亿元,营业利润1.28亿元,净利润1.06亿元。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2.86亿元,营业收入5.22亿元,营业利润2.67亿元,净利润2.12亿元(未经审计)。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3.59亿元,营业收入2,938万元,营业利润514万元,净利润302万元。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资产为2.05亿元,营业收入5万元,营业利润-87万元,净利润382万元。(胡潇滢)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光大证券上市次日跌停 打破"新股上市规律"
光大证券首日涨幅不足3成 11股东仍净赚146亿多
光大证券收于27.40元涨幅29.98% 低换手低涨幅
11只新股排队上市光大证券明日挂牌 乱世打新股
光大证券网上中签率在IPO重启以来排名第二
光大证券中签率为0.806% 发行价敲定21.08元
网民质疑光大证券58倍市盈率 分析师:市场化结果
发行人保荐人详解光大证券高市盈率 称50余倍合理
唐双宁:光大证券IPO拉开光大系A股上市序幕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