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勇敢者的游戏:解密暴跌抄底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抄底中集

同样经典的操作还出现在中集A和中集B上。2008年国庆前后,中集集团的股价一直徘徊在7元左右,王亮断定中集百年难遇的时机到了,于是杀入20万股,但随后伴随市场非理性的下跌,中集下挫至6元的更低价。

王亮说,当时市场情绪极为恐慌,很多人判断指数将跌倒1300点,甚至更低,“受出口形势的影响,当时市场上主流的观点是:中集的集装箱已经全线停产、工人放假,经济危机可能使中集很难熬。”

但研究中集数年的王亮却越来越感到“抄底”的兴奋,因为他知道中集的资产质量很好,而且存货(钢材)也仅仅是一个月的生产备料,订单化的生产使得中集成为一个轻资产的企业;促成他交易的另一个重要判断是:市场上已经没有任何券商发出有关中集集团的推荐报告,甚至调低评级的都没有了。

这时才是“人弃我取”的最好时机。于是王亮再度在6元左右买入了中集,而随后中集A的股价又跌破净资产到5元,中集B也已经跌到4港元,他又把自己掌管基金的港元资产买入了40%的中集B,因为当时很多散户忙不迭地抛售,他的买单并没有影响到中集B的股价,至今持有中集已经轻松获得100%以上的收益,而王亮表示还将继续持有下去。

【抄底建议】

信奉价值投资的王亮经常在抄底之前问自己三个问题:

(1)市场情绪是否还不足够恐慌?

(2)股价下跌是不是因为永久损害公司商誉的事情发生?

(3)这个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将被永远被淘汰和替代的行业?

如果这个三个问题都可以被完全否定,那么就追踪这只个股,等待别人的贪婪与恐惧,在市场放弃的时候,悄悄地大胆买入并长期持有。

◆底在哪里?◆ 

2700-2800点或是坚实支撑位

2800点是不是阶段性底部?大盘会震荡上行还是会二次探底?面对扑朔迷离的股市走势,投资者十分迷惘。不过,多家券商日前纷纷发布报告指出,此轮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从经济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来看,2700—2800点将是大盘的坚实支撑位。

来源: 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间"抄底王"跑赢大盘经验:抄底看悲观指数和政策面
现在抄底合适吗? 提醒:尚需等待大盘二次探明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半年报亏损股被机构青睐 放眼远处机构抄底大赚
四大"鬼故事"奇袭股市 私募7·29大抄底1天获益10%
中国企业"出海"小心"工会门" 抄底前做好必修课
我国大量养猪场贬值一半 外资急切进入寻求"抄底
林毅夫世行为官一年记 为"抄底"华尔街降温
中粮未有增持蒙牛的计划 入股没有“抄底”心态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