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首页>>减灾救灾
马英九向灾民道歉承诺绝不放弃搜寻失踪人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不起,我来晚了”,马英九昨天赴台东探视灾民,关心重建工程,并两度鞠躬向灾民道歉,同时表示重建工程和灾民安置、认定问题,将从宽、从速、从简。

马英九昨天是第二次探视台东灾民,在慰问失踪警察家属时允诺,绝不会放弃搜寻。8月10日马英九第一次探视台东灾区时,失踪民众李汉邦的儿子李昱颖泪流满面哭求“救救父亲”,而马英九的响应态度引起外界质疑,他今天特别前往李家致意、上香。

马英九除了再度道歉外,也表示不论是太麻里溪或知本溪,这次水灾可以看得很清楚,连离河边50公尺处都会被淘空,实在不可思议;未来在设计、施工发包上,“中央”会召开项目会议,以前没有做的或做不好的地方,日后会多管齐下,让农民在堤内工作,免于恐惧。

马英九接着视察中继屋情况,听取灾民的意见,灾民反映担心未来居住以及生计问题。马英九希望能加快脚步,让灾民能够离开收容中心、并且安定下来,官方将提供租屋补助、生活津贴以及88零工专案,而居民认定的问题,将会从宽认定、从速执行、程序简化,让灾民受到最好的照顾。

马英九接着前往大武乡大鸟村,慰问安置中的灾民,灾民抱怨说“救灾,‘马总统’不如‘李总统’”、“‘总统’,我们没有回家的路”,马英九深深鞠躬向灾民道歉;随后又到嘉兰村探视灾民,嘉兰村51户民宅遭洪水冲走,他再度鞠躬道歉说“我来晚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截至18日22时 “莫拉克”致台湾136人死386人失踪
莫拉克袭台十日众生相(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台湾因莫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33人 577人失踪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