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股市
勇敢者的游戏:解密暴跌抄底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暴跌!

从3478点到2761点,上证综指在两周时间里,快速下调了20%,钢铁、有色、地产等前期的强势股,跌幅更是惊人。之前还是一致看好的基金和保险等机构,也开始了减仓的步伐,对于估值和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也开始不绝于耳。

抄底?

机会往往在暴跌中产生,只涨不跌和只跌不涨的股市,都不存在。但是抄底无疑是勇敢者的游戏,不少股民当大盘跌破3000点就开始大举进场抄底,却很快被套牢200点,但不少人判断大盘会继续跌到2600点的时候,上证指数却在2761点快速反弹,再度逼近3000点。

是谁在2761点成功抄底?短线高手们的抄底依据是什么?大跌之后手持重金的基金经理们又将如何展开建仓之旅?2761点是不是本轮调整真正的底部?本报记者采访了各路高手,希望帮投资者找到答案。

◆案例◆ 

新股民:抄底抄在山坡上 半月浮亏逾两成

进入8月,股市急转直下,许多后续入场者入场不到一月便已被套牢。白领王先生便是其中一员,从7月底开户、买股到现在,不到20天时间王先生便浮亏近23%(一次性共投入10余万元,即浮亏超过2万元)。“我是在7·29大跌后才入的,本想抄个小底,却没料到抄在山坡上了!”王先生颇有些无奈。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在8月4日以37.24元购入了3000股中信证券(600030),“朋友说现在股市火爆证券公司能赚大钱,成交量大佣金多嘛,而中信证券又是大盘蓝筹,基本面不错,市盈率也才20多倍吧。”王先生自己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是,宏观经济正在好转,流动性方面中央不会有太大的动作,“爬到4500点应该没什么问题。”

令王先生意料不及的是,中信证券与沪指均在当日摸到今年新高后却调头往下走。经过两日的盘整后,大盘开始一泻千里,8月17日沪指更是深挫近6%创下年内最大跌幅。让王先生想不通的是,中信证券的表现却“比大盘还惨”,“涨的时候慢腾腾,跌的时候却比谁都快。8月19日那天就跌了将近8%!”从8月4日到8月21日收盘,大盘回调幅度约为15%,而以王先生的购入成本价计算,中信证券的跌幅达到23%。

“刚开始还天天盯盘,现在跌到这份上,也就麻木了。”王先生苦笑着对记者说,“不过上两个交易日大盘开始反弹了,慢慢等着它上去再解套吧。”

来源: 南方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间"抄底王"跑赢大盘经验:抄底看悲观指数和政策面
现在抄底合适吗? 提醒:尚需等待大盘二次探明
巴菲特逆市"抄底"全为牛股 二季度盈利33亿美元
半年报亏损股被机构青睐 放眼远处机构抄底大赚
四大"鬼故事"奇袭股市 私募7·29大抄底1天获益10%
中国企业"出海"小心"工会门" 抄底前做好必修课
我国大量养猪场贬值一半 外资急切进入寻求"抄底
林毅夫世行为官一年记 为"抄底"华尔街降温
中粮未有增持蒙牛的计划 入股没有“抄底”心态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