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供5%人口使用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A股一周大起大落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券商论后市 反弹路径探秘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发改委要求下调景点门票价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国家能源局:第一期战略油储基地收储基本完成 成品油下周或涨价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防趁机搭车圈地 下半年严查囤地未建现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国土资源部昨天表示,在确保拉动内需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的情况下,下半年要加强土地的批后监管,防止趁机搭车圈地。

今年以来,由于拉内需保增长的需求加上土地审批程序的简化,各地用地量持续增加。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留华说:“差不多(同比)增长20%左右,是在控制的范围之内。”

国土资源部表示,鉴于今后拉动内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下半年各地除坚持更加严格的用地审批外,还要开展对已审批用地的核查、监管行动,重点查看用地比率、是否存在囤而未建现象。

同时,要控制每个项目的用地标准,集约节约用地,不得突破规划纲要确立的指标以及年度用地计划,对占用农田耕地的要严格把关,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

朱留华强调,防止借拉动内需为名的违法圈地和搭车用地,真正能够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新一轮“圈钱囤地”运动掀起 警惕吹大土地泡沫
国土部:开发商囤地 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开发商借IPO囤地或将受禁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可抑制囤地囤房
10大开发商囤地1亿平方米 "吐地潮"一触即发
深圳"断供第一案"被曝假按揭内幕 囤地开发商突遭信贷禁令围剿
突遭信贷禁令围剿 “囤地”开发商雪上加霜
房产商开始自食囤地恶果 钱荒逼迫中小房企割肉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