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首页>>减灾救灾
三名大陆技术人员开始参与台湾灾后重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3日,大陆3名技术人员现身台湾高雄县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工地。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右一)接受访问时表示,他们一行将为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另外,公司有7个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前来协助。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3日,大陆3名技术人员现身台湾高雄县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工地。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右一)表示,他们一行将为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另外,公司有7个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前来协助,就等台湾方面通知。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社高雄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舒凌)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等三名大陆技术人员二十三日先后赶到高雄、屏东,了解大陆援台活动板房样品屋搭建情形。

他们是“莫拉克”风灾后,首批抵达台湾参与重建的大陆技术人员。

在当天上午高雄县杉林乡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开工仪式上,杨云在回答诸多媒体追问时说:“我们一行三人主要工作是对活动板房搭建提供技术支持,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

关于板房品质,杨云表示,二十二日台湾有关机构已经公布检测结果,我也看到台湾电视报道,房屋的品质没有问题,灾民可以大胆放心使用。

大陆赠台活动板房样品屋的搭建因缺少技术指导,过程一波三折。

捐赠的产品是根据台湾方面提供的图纸制造。杨云介绍,这批板房跟大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有差别,原计划公司技术人员和板房构件同时抵达;后来人员不能及时到达,所以中间出现断层。

至于不能及时到达的原因,他答道:“我们没有得到(台湾)这边的答复” 。据了解,深圳这家知名企业本月十四日接到活动板房搭建计划,十六日将十位技术人员的资料传到海协会,十七日再由海协会提交台湾海基会,但是直到二十一日下午才获悉其中三人可以来台。

杨云说,公司还有七位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来台协助,就等台湾方面通知。

另一方面,首批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十八日运抵屏东灾区,二十日、二十二日台湾方面在屏东县、高雄县搭建样品屋。由于缺乏技术支持,“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说,细节如内部隔间、窗户安装,台方人员一直没办法克服。

台湾高铁公司负责杉林乡安置板房建设。工程师朱登子表示,工程细节将请教大陆技术人员,他们是带着经验来的;双方共同努力,预计在三周内先搭建完成一百户活动板房。

朱登子还说,这批产品强度够,不用害怕台风、地震,如需要可以使用到十年甚至十五年后。

家园被泥石流冲毁的那玛夏乡民族村村民二十三日受邀前来参观样品屋。有村民向记者表示,不错啦,很坚固。民族小学校长周秀梅说,家长们如果决定搬来这里生活,学校会很完整地移到这边做临时学校,活动板房只要稍作变化就可以供教学使用。

“营建署署长”叶世文出席开工仪式时表示,从当天早上开工仪式开始,当局将兑现有关灾民安置的承诺。(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截至18日22时 “莫拉克”致台湾136人死386人失踪
莫拉克袭台十日众生相(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台湾因莫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33人 577人失踪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