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基金
"一对多"进入实战 申报首日众基金争抢"头班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是基金公司“一对多”业务申报首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自己的产品方案,争抢“一对多”业务第一单。对此,一位权威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没必要争抢“首班车”,重要的是一定要把自己的产品准备充分,“能卖得出去是关键”。该人士还透露,只要基金公司的产品材料符合规定,就可以备案。

据了解,17日的时候就有20多家基金公司携带百余只一对多产品齐聚北京,只等18日监管层开门受理,由此可见基金公司的迫切程度。而且,很多基金公司都一次准备了5只产品。从产品类型上看,既有从绝对回报方向设计的灵活配置型产品,也有偏债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产品的设计年限,多为一至两年。

但是,对于这种大规模的产品集中申报,有业内人士开始担心有些基金公司报着先把产品报上去再说的态度,实际准备并不充分,如果真要集中发行,恐怕发售达不到预期效果,因此,建议管理层应进行节奏调控。

据了解,基金管理公司18日起将资产管理合同草案向证监会正式申报,办理登记备案,监管部门如无异议在10个工作日进行书面确认。之后,基金公司就可以开始发行产品募集。

“产品只要符合要求,就可备案,至于最后产品能不能发出去,基金公司应自担风险。”上述权威人士对这一问题这样解释。

业内人士则认为,如果基金公司单纯追求产品的数量和发行先机,没有稳妥地准备,最终可能会导致业绩不佳,这样对今后再次上报的“一对多”产品是否顺利获得备案将受到影响。所以,基金公司与其追求产品的数量和规模,不如根据自身能力量力而为。

与业内人士担心不同,很多基金公司对于“一对多”首发产品都充满信心。理由是,很多基金公司为专户很早就配备了专门的团队,而且也进行了长期的准备,与一些主要银行渠道和目标客户群进行了前期沟通和意向性谈判,并且就风险偏好、投资方案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个别渠道甚至已经完成客户预约工作。以博时为例,此次上报的5只“一对多”专户产品涉及灵活配置类、数量投资类、避险增值类三大类别,各只产品的投资策略风格清晰,体现出较多的差异化、多元化特征,而且,这5只专户产品分别由不同的银行托管和销售,旨在满足不同渠道、不同类型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补充说,博时不会单纯追求产品的数量、规模和发行先机,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量力而为。而且,博时已经成立并不断优化三大专业团队,就为了可以更好地开展专户“一对多”理财业务。

对于“一对多”这一新业务的前途,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魏慧君表示,这个市场有很庞大的潜在客户,因此,这项业务推出后应该是有很乐观的发展空间。他同时也指出,由于产品创新较少,很多产品在设计上存在同质化现象,因此,各家基金公司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吸引客户也是一个重要问题,那些历史业绩好的公司无疑具有优势。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专户内资产禁低于百万
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今起锚 特点:灵活性和差异化
"一对多"潜在容量或超10万亿元 基金公司面临方向选择
基金公司暗中角力专户一对多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中国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或开闸 防止利益输送是关键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