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我国完成甲流疫苗临床初步评价 对人体安全有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今日在京举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揭盲会,初步结果显示疫苗对人体安全有效。据了解,这是全球首个完成初步评价的甲感疫苗临床试验。

分析结果显示,临床试验用疫苗在接种一针后可产生良好的免疫反应,保护性抗体阳性率、抗体阳转率和几何平均滴度(GMT)增长倍数3项指标均达到疫苗评价标准,表明接种疫苗可以对人体产生保护。

从受试者接种一针疫苗后的局部和全身不良反应观察结果看,均未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不良反应以轻度、一过性的反应为主,主要症状为注射部位疼痛,总体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似。这表明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据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介绍,通过临床试验,可以确定疫苗的免疫程序和剂量,为国家制定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使用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北京科兴将尽快完成医学总结报告,全面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批准证书。

尹卫东同时表示,北京市有16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项研究。

本次临床试验采取单中心、随机双盲对照设计,于2009年7月22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启动。现场接种工作已经于8月15日顺利完成,共有1614名3岁以上的受试者完成疫苗接种及0、14和21天的血样采集,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完成了全部血清的血凝抑制抗体(HI抗体)检测。

本次临床试验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组织,北京市CDC承担。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北京市卫生局、药监局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与专家都曾先后亲临临床试验现场视察、指导工作。(王君平)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卫生部长亲自试种国产甲流疫苗 结果证实安全性
世卫组织要求保证“甲流”疫苗的质量和安全性
甲流疫苗完成首针试接种 初步显示疫苗安全可靠
“甲流”疫苗供不应求 专家担心穷国没有指望
中国首批甲流疫苗进入临床论证期 40天或出结论
中国自产甲流疫苗接受检验 药监局强调质量第一
目前我国甲流疫苗处于研制阶段 投入临床需要时间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