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首页>>保险
保险资金转战五大行业 目标锁定48只个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8月18日,已有718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而机构投资者二季度持仓变化也逐渐揭晓。统计显示,二季度末保险公司进入108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合计持股数15.89亿股,较上期的16.18亿股微降了1.75%。尽管二季度A股持续上涨,但保险公司持仓持续降温。

据WIND最新统计显示,二季度保险公司重仓的108只股票中,新进48只股票,增仓33只股票,持仓未变9只股票,减仓18只股票,退出31只股票。在保险公司在今年二季度首次出现在4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并且持股数量达到约2.08亿股。其中,有13只股票新增数量超500万股,有30只股票增持数量达100万股以上,仅长春高新、丰乐种业、烟台冰轮、威海广泰和奥特迅等5只个股保险公司新增数量在100万股下。

从增仓的部队中,二季度保险公司增仓数超200万股的个股2只,社保增仓数量在500万股以上的个股有9只。其中,燕京啤酒、平高电气、科力远等3只股票保险二季度增持数超1000万股以上。中国人寿在二季度持有燕京啤酒2245.80万股,成为燕京啤酒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合持有1251.58万股,都是首次进入这些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另外,科力远保险二季度有三保险公司进入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和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均是首次进入。可以看出,保险公司对其它们未来发展比较看好。

从行业来看,它们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其中,机械设备占据16席、化工15席、医药生物12席,食品饮料7席,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房地产等四行业6席。市场人士认为,保险公司对制造业特别是一些化工、新能源品种的关注,可能是出自对这些行业未来能有较好发展的考虑。

进入7月份股市强势上行,上证指数7月份至8月4日之间涨幅达17.3%,7月以来下跌1.64%,而目前保险持股市值增长远远超过了大盘。目前披露半年报的108只保险重仓股,最新持股市值为365.21亿元(未考虑部分公司已实施的送转股份),较6月末持股市值增长了2.84%。其中,中信证券、五粮液、新安股份、云南铜业、平高电气、青岛海尔、贵州茅台、顺鑫农业和南山铝业等9只股票7月份保险持股市值增长了1000万元以上。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保监会:不过多干预保险资金股市投资
保监会为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比例留有很大余地
保监会: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共实现收益1099.7亿元
险资股票基金投资比重升 全年有1.1万亿保险资金需要配置
保监会开闸让险资入市 保险资金看好股市
保险资金大举加仓股市 5月单月投资大幅增加447亿
首季踏空股市 保险资金6月猛加仓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保险资金或成幕后助力
2009年2月末主要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及占比情况表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