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 最大海外收购 中石油$412.9亿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首页>>减灾救灾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旱区各级抗旱指挥机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抗旱措施的落实,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确保旱区人畜饮水安全,力争农业有个好收成。

通知强调,目前北方地区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90亿亩,有421万人、444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由于主要江河来水明显偏枯,水库蓄水普遍不足,农作物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如后期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可能持续发展,抗旱救灾形势丝毫不容乐观。通知要求,当前抗旱救灾要重点强化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要从稳定粮食生产和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对抗旱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落实责任,切实把抗旱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必要时要组织动员机关、工矿企业、解放军、武警部队为困难群众送水,保证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要求。

要及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强化各项抗旱应急措施的落实,因地制宜兴建部分抗旱应急设施,千方百计扩大抗旱浇灌面积,尽可能减轻旱灾影响和损失。

要密切关注可能的人工增雨作业天气条件,抓住有利时机适时进行作业,增加抗旱水源,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

各级抗旱指挥机构要密切掌握旱情发展趋势,加强指导,靠前指挥,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水利、农业、财政、民政、金融、电力、石化、农资、气象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全力支持抗旱工作。

要坚持防汛抗旱兼顾,防洪兴利并举,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抗旱可供水量。

据悉,国家防总在前期派出5个工作组赶赴北方重旱区抗旱一线的基础上,于8月18日再次向河北省派出工作组,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并将继续严密关注全国旱情发展变化,滚动会商分析,及时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央财政再次急拨3亿元支持冬麦区抗旱救灾
辽宁省有明显降雨但抗旱救灾形势依然严峻
全国1.5亿亩耕地受旱 辽吉等重旱区全力抗旱救灾
广安市广安区帮助贫困村抗旱救灾
重庆抗旱救灾捐赠资金逾亿 六成将投入饮水工程
图片新闻:
温家宝:实行新农保后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全国已1168万人参保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