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基金
基金公司暗中角力专户一对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渠道比拼、产品创新、政策倾斜多管齐下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正式开闸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到,一方面,不少基金公司已开始与各大银行展开合作挖掘高端客户资源;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正基于专户新政,通过产品创新拟推出特色型专户理财产品来抢占先机。种种迹象显示,专户理财有望成为未来基金公司角力的重要领域。

专户发展有望突破瓶颈

据权威部门透露,目前已经完成备案的基金一对一专户理财大概有70多份,如果以每单最低额5000万元来计算,目前的专户规模最低只有35亿元,最高应该也不会超过百亿,规模显然比业界预想的小。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专户投资部总监赵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一对多专户政策出台将极大地促进基金专户业务发展,目前交银施罗德一对多专户业务已有不少意向客户,包括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我们预计后期会与银行等渠道积极合作以挖掘一对多专户客户群。”赵枫进一步透露,目前公司运作的专户规模在4个亿左右,现在除积极推动公司一对多专户业务的开展外,公司近期已签下多单一对一专户理财合同。“目前这些专户合同正在监管部门备案,预计到本月底,交银施罗德专户理财的总规模会有较大的拉升。”

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昨日表示,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的展开,有利于完善基金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种类,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从而提升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综合实力。同时,随着专户理财门槛的降低,也有利于满足广大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理财需求。据了解,博时基金首单专户业务于2008年签订,其他专户业务的洽谈也在有序进行中。此外,博时基金还采取多种业务模式开展投资顾问服务,签署了多单投资顾问服务协议。

积极准备

创新性基金专户产品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昨日表示,随着一对多专户业务新政推行,门槛降低至100万元,必将极大地催生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一对多专户产品策略制定上,国投瑞银将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建立起适应不同客户不同需求的种类齐全的产品线。下一阶段,国投瑞银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股东瑞银环球资产管理的优势,引入QDII产品,在政策放宽的前提下,或联合投资银行为客户度身创设精细化的产品,以及考虑在一对多业务中,让两个或多个客户进行对接。

大成基金委托理财部副总监杨磊表示,一对多专户理财开闸为基金公司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客户空间,进一步丰富了专户业务的类型,并将促使基金公司的运作更为透明。

结构性的专户理财产品也得到了基金公司的重视。杨磊昨日透露,大成基金已设计从传统到结构性产品等12款专户理财产品。“我们和客户、渠道经理保持了密切的沟通,这为一对多专户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客户的金融管家,大成专户致力于实现客户、银行、公司三方共赢的目标。”

未来业务重点

将会向专户倾斜

招商基金有关人士表示,公司业务重点未来将会向专户理财领域倾斜。首先,公司现有的营销力量会向专户倾斜,而目前公募基金的营销工作将更多依靠银行渠道。其次,公司也会进一步增加专户的投资人员人数。他介绍说,目前,招商基金与工行、建行、农行、招行等多家银行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为该公司未来专户业务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主推的偏股型、灵活型、保本型等三类产品,将在一对多专户理财正式开闸后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韩浩称,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出台将是基金业的重大利好。目前长城基金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已有多个专户理财一对多的意向客户。目前,作为长城基金首单专户的中原证券专户理财合同已在今年一季度开始正式投资运作。

南方基金昨日表示,公司对专户一对多的出台表示欢迎。“这将降低专户理财的门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当前专户理财的现状。南方基金会从投资、产品等角度,积极准备,为投资者提供高端、私密、个性化的投资服务。”(记者安仲文 黄金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关于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规定(全文)
中国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不惧损失200万元 东吴基金公司再开"自购"劳动课
基金公司乐观看市:二季度市场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分红 投资者可确定比例次数 财政部工作要点
基民巨亏1.5万亿 基金公司坐收管理费307亿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