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首页>>减灾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甘肃靖远 机动车变成手推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0年不遇暴洪袭击靖远

91村受灾2人死亡 经济直损4548万元 县上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

本报白银讯(记者张鹏翔)8月16日,靖远突降大雨并伴有大风、冰雹,全县16个乡镇、91个村不同程度受灾,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48万元。

8月16日下午6时20分至7时40分,靖远县突降大雨,并伴有大风、冰雹。强降雨引发山洪,靖远北部八乡损失较为严重,其他乡镇不同程度遭受大风、暴雨、冰雹袭击,农作物损失惨重,部分塑料大棚受损。

山洪冲上公路,涌入农家,永新乡某村路边堆放的18吨水泥也被冲走。受暴雨、洪水影响,部分乡镇的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据了解,灾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兴隆乡小川村石羊社村民张守芳(女,55岁)在山上放羊时被雷电击死,东升乡旧乡政府(柴辛村)附近,洪水将过路的一辆三轮车冲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据初步统计,全县16个乡镇、91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49831人,直接经济损失4548万元。

据了解,此次风雹暴洪灾害为靖远县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灾害发生后,靖远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分管领导带领民政、水务等相关部门人员紧急赶赴灾区指挥抢险救灾,转移和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已安全转移灾民1415人,发放帐篷50顶。受损的道路、通讯、电力、水利等设施正在积极抢修当中。

《兰州晨报》供稿

来源: 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莫拉克"继续施威 台闽浙苏沪皖等地连遭暴雨袭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四川达州持续受特大暴雨袭击10万人转移(图)
桂林连遭暴雨袭击 漓江全线封航 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湖北46县市区遭暴雨袭击3.9万人受灾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