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能源
中澳签订最大贸易合同 中石油$412.9亿购澳液化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埃克森美孚与中石油签订协议,从所持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份额中,在未来20年向中石油出售液化天然气,交易价值约为500亿澳元(约合412.9亿美元)。这一交易是中澳两国最大的一笔贸易交易。

据了解,中石油每年将从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中购入天然气,为期20年。Martin Ferguson表示,中石油正逐渐成为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行业重要的合作伙伴。

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在建设的高峰期将为澳大利亚提供6000个就业机会,而且在未来几年将购买330亿澳元的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这一项目也将产生400亿澳元的收入,从而在未来投入到学校、医院、道路和基础设施上。

记者从中石油方面了解到,中石油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中。其中,辽宁大连和江苏南通的接收站已经开工,广东深圳和河北曹妃甸的接收站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相对煤炭、石油等,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我国将加大其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这也是中石油近年来签订的又一个超级液化天然气大单。2008年11月24日,中石油与壳牌签下了20年每年购买200万吨天然气的协议;2008年4月,卡塔尔天然气、壳牌和中石油达成为期25年的具有约束力的购销协议,中石油每年将从卡塔尔天然气四期项目购买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交易也是力拓案之后,中澳之间密切贸易关系的例证。力拓案后,人们纷纷担心中澳贸易关系会受到影响。(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中石油工资4倍于国人 人力成本高于美国
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巨头3年向国家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石油PK埃克森 除了市值和油价还有什么?
中石油油价低调"放水" 93号汽油优惠0.3元/升
不跟风中石油北京促销 中石化称近期降价没可能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中石油中石化抱怨"油价太透明" 专家称或再调整
中石油变相降价 60余家加油站“打折”加油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